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广高铁开出首张天价烟罚单 厕所吸烟被罚500元

2014年01月08日 22:07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熊德 强文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朱红梅熊德强文力)1月7日,长铁公安针对乘客在动车上抽烟,开出第一张“天价”罚单,一名男子在厕所抽烟造成报警,被罚款500元。警方提醒,与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相比,动车上吸烟具有更大的安全风险,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请勿在动车上抽烟!此事在官微@“长沙铁路公安处”发布后,网友“遗忘的墨语” 称:哥们,你解的是烟瘾,带来的是危险;你抽的不是烟,是钞票!

躲到厕所抽烟被查

1月7日11:50,当列车运行在韶关至耒阳区间时,保洁员闻到6、7号车厢厕所有烟味,就怀疑有旅客躲在里面抽烟,立即敲门准备制止。门一开,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将一支烟丢进了马桶,遂立即向列车工作人员报告。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赶到,将正王某带到车厢接受调查。经调查取证,现年18岁的王某是湖南汉寿籍人,其承认自己当天乘坐G1116次从广州南到长沙,因耐不住烟瘾,又心存侥幸,偷偷躲到卫生间吸了一根烟。烟刚吸了两口就发现有人敲门,慌乱中将烟丢进了马桶。列车到达长沙南站后,王某被移交给长沙南火车站派出所处理,民警依法对王某治安罚款500元。这也是今年1月1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长铁公安开出的第一例“天价烟”罚单。

自今年1月1日起,国务院新颁布的实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列车或者普通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从列车上抛扔杂物等16种行为,均属于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下车抽烟被甩站台

李先生已有十多年烟龄,烟瘾很大,经常要坐动车到外地出差。因为动车上不允许抽烟,李先生称自己有“妙招”,利用动车停站时的几分钟间隙时间,赶紧下车抽几口,这样就把烟瘾解决了。”李先生说。

“虽然暂时还没有明文规定不让在站台上抽烟,但动车的停车时间都很短,下车抽烟的旅客很可能会被落在站台上。”民警表示,去年就发生过几名旅客下车抽烟结果没有赶上车的事情。

武广高铁自2009年年底开通以来,铁路和公安机关通过在各车站的进站口提示、发放《旅客须知》以及动车广播、告示、电视、报刊等宣传方式,反复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的注意事项及“列车全程禁止吸烟”的规定,可仍有一些旅客为了过把烟瘾,躲进洗手间吸烟。

“高铁列车均为全封闭车厢,运行时速快。全列车禁止吸烟,即使在车厢连接处或洗手间吸烟,列车监控系统都会报警甚至引发设备故障。如洗手间内安装的烟雾报警系统,也会和火车自动停车系统相连。感烟系统一旦发现烟雾就会报警并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长沙南站派出所教导员邓钢呼吁,为了其他旅客的健康和顺利出行,请广大旅客不要在动车组列车或者普通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厕所 天价 500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