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邵逸夫为湖南教育捐款达1.94亿港币 建逸夫楼156所

2014年01月08日 08: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周承志)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今晨离世。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1990年至2012年,邵逸夫先生为我省教育事业捐款总金额达1.94亿港币,全省284所中小学及高校受益,其中,冠名为逸夫学校的128所,拥有逸夫楼(图书馆、教学楼)的学校156所,1990年捐资500万港币建设的湖南师范大学逸夫楼(师大图书馆)为全省最早。

邵逸夫先生1907年出生于浙江宁波,是香港知名的电影制作人、娱乐业大亨、慈善家。自1985年开始,邵逸夫慈善信托基金和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与教育部合作,连年向内地教育事业捐赠巨款,帮助各地大中小学校建设直接用于教学、科研的邵逸夫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各地实施。我省自1989年湖南师范大学接受第一次邵氏赠款以来,20多年时间里,共接受邵氏赠款1.94亿港币,援助了284所大中小学的校舍建设,其中大部分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

邵逸夫先生离世的消息传到湖南后,湖南师范大学官网已挂出了《沉重哀悼邵逸夫爵士》的纪念文章。据该校宣传部粟部长介绍,1989年春,邵逸夫先生慨然应允捐赠500万港币支持该校图书馆新馆建设。这是地方高校当时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通过邵逸夫的捐款和省政府的资助,湖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1989年11月正式动工兴建,1991年11月落成投入试用,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成为湖南高校当时面积最大、设施最为齐全的高校图书馆。1992年8月20日,年过八旬的邵逸夫先生还专程到湖南实地巡察过湖南师大逸夫图书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邵逸夫 湖南 港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