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七旬老人冷水中救起9岁男孩不留名感动网友

2014年01月08日 07:55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月6日讯(记者 何颖)“这样的人太少了,没有他救命,我怎么向儿子儿媳交待。”2013年11月2日,68岁的温辉昂老人在救起意外落水的9岁小男孩之后,湿淋淋回了家,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2014年1月2日,网友“布衣浩广行天下”在论坛发布了一篇《娄底七旬老人救人不留名》的帖子。帖文称,2013年11月2日,在娄底华建学校读书的9岁的男孩杨城灏意外落水,就在小城灏渐渐往下沉的时候,正在涟水河边散步的68岁老人温辉昂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小城灏从河中救了上来。上岸后,又赶紧帮孩子把呛入的水吐出来,等孩子清醒之后,又让人将小城灏送回了家。老人当时没有留下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温辉昂:自己会游泳,一定要救人

1月6日,记者采访到温辉昂老人。他描述了当天的情形:“那天的风很大,河边又没有什么人,我又会游泳,肯定是要下去救人的。”老人是娄底市娄星区粮食局的退休职工,今年68岁,平时身体并不好,患有冠心病,血压也非常高。说到救人,他表示当时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自己会游泳,一定要救人”。他说:“孩子还小,他还是一根苗,我年纪大了,就算出了事,也划得来。”说到救人之后不留名,老人说,“当时也没时间想这件事啊”。但自己回去之后还是很骄傲地对女儿说:“爸爸做了件大好事!”

小孩家人:花一个月终于找到恩人,要让孩子去给恩人拜年

1月6日,记者电话联系到小孩的母亲刘红梅。刘红梅夫妇两个都在外面打工,孩子一直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得知孩子落水被救之后,他们就非常想找到恩人表示感谢。孩子的爷爷发动家里所有的亲友寻找恩人,孩子的奶奶每逢周末就到出事地点寻找线索。一个月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好心的温老,但温老婉拒了他们的感谢。“温老真的是个好人,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这个儿子了!”刘红梅说,今后他们会更加注意孩子的安全,过年一定会让儿子去给好心的温爷爷拜个年。

帖子发出之后,引发网友的热烈关注

网友“zzl800104”表示:“这才是社会正能量。”网友“伊侬夫”说:“这样的好人好事不顶起,良心过不去。” 网友“yanyan8881”说:“七旬老人带给了我们无限正能量,作为一个年轻人更应该接过老人手中的正义接力棒,将这份正能量贯穿2014,贯穿生活的每分每秒。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网友 娄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