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7岁男生被罚站尿裤子 整日捂脸不敢返校上学

2014年01月03日 08:09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很想去上学,就是不敢。”1月2日,在租住的房子里,7岁的小湘(化名)用手捂着脸,自言自语。

小湘是雨花区东方红小学二年级学生。2013年12月9日,升旗课后因站队和同学发生矛盾,小湘和另两名男生被老师罚站。小湘说,当时站得太久,脚都麻了,又不敢去厕所,自己尿了裤子。

经历了这些事,小湘的妈妈宋女士说儿子心里有了阴影。如今,小湘面部不时抽搐,躲在家中,已经有20多天没去上学了。

罚站后孩子20多天没上学

“当时有同学插我的队。”小湘回忆说,12月9日早上第一节升旗课后,同学们排队回教室,“他们插我的队,我不同意,就吵起来了。”

当时,这一“小插曲”造成全班站队纪律混乱,三名男生被老师要求单独到教室后面罚站。下课后,老师又让三人继续站在后面反省。小湘说,当时自己很紧张,不敢上厕所,结果就尿了裤子。

宋女士说,儿子当时告诉她,在学校被老师罚站一上午,她很气愤。这次事件之前两个多月,儿子还曾被同学打伤,现在面部还在抽搐,“医院诊断是突发性抽动症,嘱咐说不能让他受惊吓。”宋女士说,当时打伤儿子的同学家长赔了6000元,还签了一份协议。

1月2日,小湘坐在家里的床边,眼睛一直不停地眨,鼻子和嘴巴偶尔抽搐一下。

“孩子的抽动症一直没好,被罚站之后更严重了。”宋女士说,她和儿子租住在学校附近,丈夫在外地打工,生活本来就贫困,儿子的医药费对她来说负担很重。

经历了这些事,宋女士感觉孩子的心理受了打击,“当时孩子回来和我说,让我帮他转学。”

宋女士说,这件事发生后,班主任魏老师说给她2000元,“要我以后再也不要跟她提这个事了,这事也和她再没有关系了。我肯定不能接受,孩子变成这样,他们要负责。”

班主任多次上门解释道歉

1月2日下午,班主任魏老师就这件事接受了记者采访。

她说,当时升旗课后,班上男生纪律不好,有男生插队,她对班上所有男生进行了教育,“男生都站着,他们三人站在教室后面。”当时大概教育了二十多分钟。接下来的下课10分钟,小湘等三人站在后面反省,“他尿裤子也没告诉我,我也没说不准去厕所。”

小湘的同学证实,“开始我们全班男同学都罚站了,半个小时的样子。”

对于罚站的情况,魏老师并不辩解。为了弥补自己教育的过失,她曾多次去小湘家道歉。

魏老师说,当时取得了宋女士的谅解,没想到,宋女士态度又变了,一直在小区里说她和学校的不是。看她家庭困难,魏老师拿出2000元,“当时我确实说了希望她不要在外面乱说,毕竟诋毁了我的名誉,但并不是封口。”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罚站 男生 裤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