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公交刷卡降价 市民扎堆办卡堪比春运售票处

2014年01月03日 08:04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日下午5点,赤岗冲IC卡中心里挤满了人,队伍长得都排到了门外。“人多得跟春运期间的火车站售票大厅一样。”赶去办卡的长沙市民朱先生说,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他才办到公交卡。

朱先生说,他看到元旦过后公交卡打七折,觉得挺划算,就打算办张卡。2日下午,朱先生特意请了一小会儿假去办卡。到了IC卡中心发现,跟他一样想法的人已经挤满了大厅。已经接近下班时间,办卡大厅里4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整个大厅里挤了不下百人。老年人办卡窗口情况稍微好一点。

对于这种情况,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从元旦开始,长沙公交IC卡实行刷卡优惠,普通卡刷卡7折优惠、学生卡刷卡5折优惠,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以及现役军人(法定节假日)刷卡免费乘车。“新的优惠实施后,前来办卡的市民确实增多了。”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增加了制卡人员,准备了充足的IC卡用于办理。

“员工卡正好到期,赶上了员工卡年审,所以人比较多。”负责人介绍,一万余张公交系统员工卡正好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必须在柜台办理年审。年审的程序也较简单,办理起来较快。“只要错开这几天高峰,后面应该会好很多。”

[小提示]

普通市民卡和学生卡除了在IC卡中心4个网点(赤岗冲、火车站、北站、望城坡公交枢纽站)办理外,还可以去建行176个网点办理普通公交联名卡和公交卡充值,部分电信营业厅也可以办理手机公交联合卡和进行充值,如中国电信东塘营业厅、中国电信五一大道营业厅、中国电信荷花园营业厅等等。

[新闻链接] 网购异形卡,便捷但不记名

为了满足部分市民个性化需求,长沙也发行了异形卡。这种卡既能在公交IC卡中心买到,也可以在报刊亭或者网上买到,对不少市民很有吸引力。

市民商先生不久前刚网购了一张个性化的公交卡。“买这种卡既不用身份证,也不用去服务中心挤,很方便。”商先生说,用起来也没什么区别,同样可以去银行自助充值。但同时,由于这种异形卡是不记名的,因此也不受理挂失,所以一旦丢失,里面的钱也就找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市民 长沙 堪比春运售票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