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部署村“两委”换届工作 强调选好人选能人

2014年01月03日 07:42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日,湖南省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1月2日讯(记者 廖洁)全省新一轮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1月2日,湖南省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选好人又要选能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选举环境,选出一支能够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农村基层领导班子。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

湖南新修订出台的《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中的一大突破,就是将村里制定本村换届选举办法从政策要求提高到法律要求,将村民约定提高到法律规定。会议要求,各地在村委会换届选举时,要重点把握这个关键环节,同时,做好选民登记,关键是做好对外出人员的登记,制定好候选人资格条件,规范候选人竞争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根据工作安排,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上要求在今年3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时,要严把好候选人素质关,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选配,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特别是要大力实施“能人治村”工程,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转业退伍军人、经济合作组织和产业协会负责人等群体中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鼓励党员大学生村官参加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的选举。鼓励优秀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前离岗或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回原籍担任村党组织书记。

会议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制止和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部署村 湖南 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