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2014春运客运量预计达1.08亿人次

2014年01月03日 07:3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民网长沙1月2日电(记者 匡滢)记者从湖南省交警总队获悉,据统计,湖南2014春运运旅客运送量预计将达1.08亿人次,同比增加3.7%。全省各地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将落实客运企业24小时GPS监管措施,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1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及其交警部门严格把好春运关。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我省2014年春运旅客运送量预计将达1.08亿人次,同比增加3.7%,务工流、学生流将在春运初期高度叠加,大量人员将乘坐公路客运车辆返乡,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大。今年以来,全省新开通高速公路13条,增加通行里程1116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安保工作任务繁重。

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30号文件和省政府31号文件,各级公安机关及其交警部门将重点落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包保责任制,特别是落实县、乡党委政府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非客运车辆载客、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短途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加强对乡镇重要交通节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各地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在春运前对运输、旅游企业和客运站场开展安全检查、安全教育、资质审查、排查客运线路,要提请本地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把落实客运企业24小时GPS监管

措施作为一个重要措施来抓,特别是要纳入责任追究内容;要定期安排民警采录客运车辆GPS信息,将GPS记录的客运车辆超速等违法行为录入违法系统进行处罚。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除了窗口单位必要的值守警力外,警力、装备全部投入到一线路面,切实加大流动巡逻、路检路查、现场执法的力度,严格落实“零减免”,加大公务用车、货车、客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切实营造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管的氛围。同时为了应对严寒冰冻等特殊天气,各地要积极协调路政、养护等部门提前备足融雪剂、防滑料、铲冰除雪车等应急物资、装备,做好事故、故障车辆的施救工作。一旦出现雨雪冰冻,要及时撒盐、除雪,快速恢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客运 人次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