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男子丢失身份证补办后 名下多出两家百万公司


来源:红网

名下多出了两家百万公司,在长沙打拼的邓志斌愣住了: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点。12月17日,邓志斌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说,自己的身份证曾经丢失过,现在发现出了问题。

红网12月17日长沙讯(滚动新闻 记者 夏盛)名下多出了两家百万公司,在长沙打拼的邓志斌愣住了: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点。

12月17日,邓志斌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说,自己的身份证曾经丢失过,现在发现出了问题。

邓志斌在高桥打拼多年,其父亲名下有一家公司,现在想改他做法人代表,今年十月份去办组织机构证时,办证人员告诉他说,邓志斌身份证名下已注册过二家过百万的公司,而且有二年末进行年检,所以不能办理组织机构证。“不能办理的话公司就不能过户了。”

邓志斌查到用他身份证办的公司是在天心区工商局办的。工商查询,这两家公司都是2009年10月和2010年1月的时候注册的,后来进行了更名。邓志斌说,自己的身份证是在2009年8月丢失了身份证,补办的身份证是在2009年8月28日下发的。“这两家公司都在补办身份证后注册的,应该是不成立的。”

“现在注销不属于自己的两个公司,但工商说是股份制公司,需要要股东一起。”邓志斌焦虑:到哪里去找其他的的股东。

对此,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这件事上,该局所有登记程序都是合法的。在进行公司注册登记或变更时,工商部门不会进行实质审查,不负责核实是否假冒或伪造。工商局建议邓志斌向公安机关报案,再由住址所在地派出所出具一份身份证被盗证明,有了这个关键证据就可以走司法程序,再由法院判定工商局撤销原登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邓志斌 公司注册 补办身份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