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2013年11月29日 08:4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记者鲁毅刘双双)28日,正在农业大省湖南举行的2013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营养健康的“有机绿色”食品、专业实用的企业互动活动,成为吸引消费者和海内外客商眼球的制胜法宝。

“有机绿色”劲推食品安全

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的湖南农博会,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界农博会共吸引了海内外12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历时8天。走进农博会现场,有机、绿色等标签随处可见,成为本届农博会的最大亮点。不论是本土龙头企业,还是来自黑龙江、云南、宁夏等省及西班牙、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外代表团,纷纷推出“零污染、零化肥、零农药残留”的新鲜蔬菜、水果,“放心”猪肉,“有机”粮油、“无防腐剂、无糖精、无甜蜜素”的饮品、罐头,力求让百姓放心“舌尖上的安全”。

“登陆网站,输入身份码和验证码,即可追溯到瓜果蔬菜的栽培、用肥等详细信息。”一家从事有机农产品销售和管理的本土公司的负责人周小路,指着精心包装的蔬菜介绍,尽管有机蔬菜价格较一般蔬菜高,但他们推出的“从田间到餐桌”的直供会员服务模式已在长沙近郊受到认可。

与吆喝“有机绿色”农产品的参展商不同,北京一家企业带来了他们新近研发的果蔬农药净产品比亚酶参展。尝试从湖南开始布点销售的负责人江庆华认为,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注重生活品质的背景下,致力于打造绿色食品((的高科技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十分关注“食品安全”的袁隆平院士也亲临农博会现场, 参观询问参展商品。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特设隆平国际论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知名农业专家将汇聚一堂,为未来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农产品直销给力“效益农博”

与往届届相比,本届农博会更注重科学性、实效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力求“新颖”“实用”,努力为参展商创造良好平台打造“效益农博”。

展会现场特别设立的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厂对接洽谈区,并公开征集农产品直销供应商、加盟商,开发农校、农超现场洽谈、现场签约。经采访参展企业获悉,湖南粮食集团、盈成油脂、唐人神、舜华鸭业、金浩茶油、望城万亩蔬菜示范园等供应商企业均在在农博会上成功签约采购商。

组委会表示,通过产销对接,发展订单农业,有助于推进“一社一品”、“一村一品”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实现农业生产的计划性,减少盲目性,有效避免农产品难卖的情况出现,同时还能促进农产品收购价、农业效益的提高以及农产品质量的提升。

参展企业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武认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强与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有效对接有助于保证产品原材料的供应,是企业做大做强最为关键的一环,农博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为了帮助湖南农业企业未来发展储蓄后备力量,组委会还组织产销对接商务洽谈暨农业企业人才引进活动,为企业提供平台,助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顺利对接,找到企业发展所需人才。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农博会 湖南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