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乘客下车没关好门被司机砍伤 官方称或是套牌车

2013年08月26日 08:57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8月25日,长沙市第一医院,头部被缝了7针的张昊躺在病床上。组图/记者杨旭

8月25日,长沙市第一医院,头部被缝了7针的张昊躺在病床上。组图/记者杨旭

23日晚11时30分许,张昊和亲戚逛完街准备回家。因为乘车线路,张昊和亲戚中途下了车。下车后,张昊并没有关上车门。

张昊没有关车门的行为惹怒了出租车司机,该名司机随即拿出一把刀,将张昊砍伤。司机伤人后上车离开,遭围观市民阻拦,在连撞几台停放在路边的小车后,该司机驾车逃离现场。

以为有人要乘车才没关门

8月25日下午,在长沙市第一医院留观室,病床上的张昊头上缠着绷带。据了解,张昊头部有两处伤口,缝了7针。

27岁的张昊是宁乡人,23日晚11时30分许,张昊和亲戚在黄兴路逛完街,便打车回浏城桥。张昊一行在五一广场附近上车,的士司机转弯上了五一路,由于无法调头,司机告诉张昊,只能过了河再调头。“在太平街口公交站附近,他说不收车钱让我们下车。”张昊的同伴张丹告诉记者,过桥再调头要绕不少路,他们便同意下车。下车后,张昊看到后面有名女子提着包往停车的方向跑,便没关车门。“以为那名女子会上车,但她最终并未上车。”

张昊没关车门的行为引起了司机的误会,司机下车后,双方发生了争执。让张昊等人意外的是,司机动起手来。推搡中,司机拿出一把刀,朝张昊头部砍去。这让在场的人很是吃惊,路人纷纷过来劝架。

围观市民阻拦,“的哥”撞车逃走

8月25日,记者拿到了一位市民在事发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当时车牌为“湘AT5378”的出租车停在太平街口公交车站旁,几名乘客下车后,车门没有关上。司机随后下车,与乘客发生口角。争执中,司机手持一把长约30CM的刀,动手砍人。看到双方发生争执,公交站旁等车的市民纷纷劝架。砍人司机随即上车准备离开,遭数名市民上前拦截。

“我当时在驾驶室边上让他停车。”市民李先生说,这名司机不听劝,仍然继续踩油门,“还有其他人也上来拦,都没拦得下。”李先生说,这辆的士撞开前面的车,一脚油门把拦截的人甩开,消失在夜幕中。“拿刀伤人太不应该了。”李先生说,的士逃逸时,他被甩到一边,左侧手掌、肘部等几个地方受伤。

“可能是套牌车,可找车主对质”

记者了解到,车牌“湘AT5378”的出租车属于长沙三洁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8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出租车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询问了车主,车主表示并没有这回事,“很有可能是套牌车。”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调取了“湘AT5378”车辆的GPS记录,从23日晚11时30分至11时38分,该辆出租车并没有出现在太平街口。该负责人称,“家属可以找司机对质。”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了解到,通泰街派出所仍在调查中,肇事者尚未找到。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张昊 套牌车 乘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