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利用公众号造谣被刑拘 称只为吸引关注率


来源:潇湘晨报

张家界讯慈利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号“慈利发布”公布消息称,12月15日,慈利警方通过缜密调查,辗转千里远赴深圳,将利用微信平台传播谣言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问及造谣原因,杨某某解释称:自己发布消息只为吸引关注率,以突破5万为目标由此获得植入性广告的效益。

(原标题:利用公众号造谣被刑拘)

张家界讯慈利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号“慈利发布”公布消息称,12月15日,慈利警方通过缜密调查,辗转千里远赴深圳,将利用微信平台传播谣言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12月3日,一条“张家界发生特大交通事故12人死亡25人受伤”的假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鉴于谣言对社会影响严重,慈利县公安局分两组赶赴广东和广西进行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刑拘。杨某某为广西贺州市人,现在深圳经营一家小商店。问及造谣原因,杨某某解释称:自己发布消息只为吸引关注率,以突破5万为目标由此获得植入性广告的效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条之一第二款规定,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消息罪可视情节严重判处三年以下、或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潇湘晨报 记者 陈张书 覃剑 通讯员 代炯琼)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杨某某 公众号 犯罪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