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守盛: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下午,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等系列重要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下午,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把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作工作报告。省领导易炼红、谢勇、黄关春、刘建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出席。

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徐超新等3名同志被追授为“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李誌诚等26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更加突出地把加强公共安全和平安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把维护安全稳定时刻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始终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

徐守盛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特别是立足“十三五”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加需要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筑牢维护安全维稳的坚固防线。要一手抓专项打击整治,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防范、化解和管控好各类公共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应对经济新常态下的各类风险,主动预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稳控好安全生产形势,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平安湖南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守盛强调,要深刻汲取安全稳定案事件教训,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把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抓平安、保平安,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就是抓执政基础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高。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县一级在维护安全稳定中的基础性、前沿性、关键性作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既严肃查处导致案件的直接责任者,又要严肃查处相关领导的监督和领导责任。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维护安全维稳第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要夯实基层基础抓落实,把安全维稳的关口前移到基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网格化管理列入城乡规划,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紧紧依靠人民的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加强统筹整合,善于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行政,切实解决“权大于法、钱大于法、人情大于法”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每一次执法行为、每一次矛盾化解中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正确处理维稳与法治、维稳与维权、活力与秩序的关系,既不能妨碍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正当表达,也不能为了一时息事宁人而放弃法律的底线。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必须坚持一级相信一级、一级支持一级、一级依靠一级,旗帜鲜明地为那些依法办事、正确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基层干部打气撑腰。

徐守盛强调,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综治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政法综治战线的同志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李微微指出,建设平安湖南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要推进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加强法制保障,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命运共同体,构建全民共建共享格局;要加快完善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住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和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契机,优化建设布局,深化集成应用,以信息化整合警务资源,改造警务流程,推进打防管控一体化、网上网下一体化;要更加夯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加强基础性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每个网格的小平安汇聚起全社会的的大平安。

长沙市、常德市、衡阳市分别作经验发言。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徐守盛 稳定的坚固防线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