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民可手机刷卡乘坐地铁 苹果手机暂未列入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 通讯员王喆 赵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下午举行“刷手机乘地铁”服务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此刻起长沙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刷卡的方式乘坐地铁,免去了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 通讯员王喆 赵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下午举行“刷手机乘地铁”服务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此刻起长沙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刷卡的方式乘坐地铁,免去了忘带乘车卡或排队买票的烦恼。

为使市民享受到手机刷卡乘坐地铁的便捷服务,长沙轨道集团与中国软件公司合作搭建了交易系统平台——“闪客蜂”。该系统前端与地铁连接,后端与三大移动运营商对接,联通整个支付环节,是国内首次实现与三大移动运营商对接的开放性平台。凡持有支持或开放NFC(即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功能的手机、三大运营商开户的手机号、带银联标志的各银行客户均可申请地铁手机支付的无差别服务。

“不过,苹果手机暂时无法刷卡。”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潜介绍,目前由于苹果公司未在中国内地开通NFC功能,因此,苹果手机何时能刷,还得看苹果公司的政策。

为方便乘客享受地铁手机刷卡新业务,长沙轨道集团在2号线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溁湾镇站、长沙大道站、长沙火车南站设置了“地铁手机支付服务站”,乘客可持手机前往上述地点办理开通业务。开通时,由长沙轨道集团免费更换手机卡,且不更换手机号码、免收押金。开通后,手机就能像地铁储值票一样充值、乘坐地铁或公交,并享受地铁票价9折优惠,公交票价7折优惠。

杜潜还透露,手机刷卡乘坐地铁服务开通后,力争11月份开通地铁空中充值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在网上直接充值,一改之前必须到地铁站充值的状况。

长沙轨道集团于今年5月推出了“手机刷卡乘车志愿者征集活动”,经过三个月的体验测试,目前有46款支持并开放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可用于地铁手机刷卡乘车,绝大多数手机被覆盖,但目前不支持或不开放NFC功能的手机暂不能开通此项业务。学生、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优待者也暂时不能开通此项业务。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手机 长沙 苹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