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痴情男子照顾重症前妻7年不离不弃


来源:红网

红网岳阳站10月6日讯 有句老话叫“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今年46岁的罗志辉却说:“即便不再是夫妻关系,大难临头时,我也不能放弃她,因为我永远是她的亲人。” 李莲英是罗志辉的前妻,7年前她

红网岳阳站10月6日讯 有句老话叫“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今年46岁的罗志辉却说:“即便不再是夫妻关系,大难临头时,我也不能放弃她,因为我永远是她的亲人。”

李莲英是罗志辉的前妻,7年前她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眼看着前妻遭受病魔的折磨,没有经济来源也无人照顾,罗志辉主动找到李莲英表示愿意挣钱为她看病,照顾她未来的每一天。

因小事一气之下两人离婚

罗志辉和李莲英都是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桥村的村民,说起两人的缘分还得回到25年前。1990年,经人介绍,适龄的罗志辉和李莲英相识。罗志辉老实、本分的性格,让李莲英认定他就是要相守一生的人。很快,两人就结婚生子,一家人靠着种田种菜维持生活,日子虽然清贫,但过得还算幸福。

农闲时,罗志辉会打点牌消磨时间,有时好不容易卖菜挣了点钱,就被他这么输掉了。李莲英知道后十分生气,她认为家里条件本就不好,罗志辉不去想办法改变现状,还把辛苦赚的小钱也输掉,很不上进。

久而久之,李莲英厌倦了这种生活。“劝也劝不听,每次都会为这种小事起争执,一气之下我说要离婚,他也觉得离就离。”李莲英还记得那一天是2007年5月23日,两人从民政局出来,把结婚证换成了离婚证。

砸锅卖铁也要帮前妻治病

“要不是我得了这个病,我可能不会回头。”李莲英说。离婚后,罗志辉曾找过她,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希望两人能复合。可李莲英的态度非常决绝,怎么也不同意。

2008年6月23日,李莲英被检查出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不好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罗志辉的耳朵里。从法律上讲,罗志辉已经和李莲英没有了夫妻关系,但他这颗心还是放不下。一个女人得这么严重的病,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怎么能负担得起,于是罗志辉主动找到李莲英,跟她说他再也不打牌了,治病的费用不用她担心,哪怕是砸锅卖铁甚至出去讨钱也要帮她把病治好。“这些话一下就把我感动了,我都这个样子了,他还回来找我。”李莲英开始后悔自己当初因为一点小矛盾冲动离婚。

此时,他们的女儿在读高二,正是考大学的关键时期,女儿不停地跟父母双方做工作希望他们能复合。李莲英则认为自己得的这个病到底能撑多久,她也没有把握。综合考虑,李莲英还是没有和罗志辉复合。

在他的照顾下前妻奇迹般撑过了7年

尽管如此,罗志辉还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李莲英的身上。

李莲英每周要做3次透析,加上药费,除开医保报销,每年的开支需要3万元左右。罗志辉想方设法出门挣钱,白天在工地上挑砖、挑水泥,晚上做代驾司机。有时听乡友说广州有苦力活做,工资比岳阳高得多,他二话不说就跑到广州。但为了照顾李莲英,最多只干个十天半个月。

只要有时间,罗志辉就陪着李莲英去医院做透析;家里的重活,他也从来不让李莲英做;有时发生小口角,他总会让着李莲英,或者用开玩笑的方式来化解。就这样,李莲英奇迹般地撑到了今天。7年时间里,虽然有过几次病危时刻,但每次都有惊无险,现在李莲英整个人的状态都还不错。他们的女儿也没有让人失望,目前已是长沙某大学的在读研究生。

似乎一切都往不错的方向发展,可命运又和他们开了个玩笑。就在前几天,罗志辉被检查出患有冠心病。“一直以来他就觉得胸闷闷的,总拖着不去检查,前几天突然觉得左手抬不起来,胸口胀得厉害。一检查果然出了问题。”李莲英心忧地说。

“要不是他照顾,我恐怕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李莲英坚定地说,不管怎样,未来我们都会一起面对。(红网岳阳记者罗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岳阳 前妻 痴情男子照顾重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