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孩患罕见脑瘫合并脊柱侧凸 手术后重获新生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长沙10月6日讯 近日,湘雅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宏其教授带领团队成员,成功为一名罕见脑瘫合并严重先天性脊柱侧凸的9岁患儿进行了高难度脊柱矫形手术,使其重获新生。 小佳(化名)是一名来自郴州的9岁

潇湘晨报长沙10月6日讯 近日,湘雅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宏其教授带领团队成员,成功为一名罕见脑瘫合并严重先天性脊柱侧凸的9岁患儿进行了高难度脊柱矫形手术,使其重获新生。

小佳(化名)是一名来自郴州的9岁女孩,3岁时被诊断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凸,胸12及腰5各有一个半椎体。多年来,父母带着小佳走遍了省内的各家医院,但皆因年龄太小,手术难度大、风险高而没有能够解除疾苦。

随着小佳盈的年龄增长,她的脊柱侧凸越来越严重,并出现骨盆倾斜,行走不稳,这让孩子及其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上学后,同学和伙伴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小佳盈。

为了使年幼的女儿能像同龄小朋友一样快乐地成长,小佳的父母经多方打听,得知湘雅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宏其教授在脊柱矫形方面有极高的造诣,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于是辗转之后来到该院就诊。

初次见到小佳,张宏其教授就知道眼前这个9岁的女孩脊柱侧凸畸形十分复杂,如不及时手术中止病情进程,不但现有畸形、外观矫正无从谈起,且不出几年小佳盈势必将全瘫。

在张宏其教授的精心准备及全科医务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手术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术后,看着小佳明显改善的脊柱外观和步态,以及孩子重拾灿烂的童年笑容,她的母亲喜极而泣,张教授也倍感欣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脊柱 手术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