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客车一路“捡客”超员33人 长沙交警严厉查处


来源:红网

33名超员乘客拥挤在车内,无法动弹 超员乘客坐在过道上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通讯员刘娜)  国庆期间,客车超员现象又开始抬头,甚至有客车超员达到50%以上,长沙高速交警针对这一违法现象采取整治措

33名超员乘客拥挤在车内,无法动弹

超员乘客坐在过道上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通讯员刘娜)  国庆期间,客车超员现象又开始抬头,甚至有客车超员达到50%以上,长沙高速交警针对这一违法现象采取整治措施,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违法行为,确保旅客交通安全。

2日上午10时30分许,浏阳大队民警巡逻至大浏高速由西往东85千米时,发现一台牌号为湘AYxxxx由长沙开往铜鼓的大客车车厢内黑压压的一片,有超载嫌疑。发现此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通知另一组巡逻民警在官渡收费站匝道口进行拦截,并喊话将其引导至官渡收费站外接受检查。

当高速交警上车检查被眼前的一幕着实吓了一跳,车门处就站了四五个人,车内过道挤满了人,比公交车还有拥挤。在检查期间,驾驶人胡某极不配合,拒不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予以抵抗高速交警查处,最终在高速交警的严肃批评教育下,胡某出示证件并主动承认了错误,称超员乘客均是沿途上车的。经查,该车核载39人,实载72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客人数84%。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驾驶人联系车辆安排转客。

4日11时30分许,浏阳大队民警在张坊收费站执勤时又查处一辆超员3人的赣籍大客车,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林某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介绍,客车为了贪图利益而在沿途“捡客”,是造成超员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乘车出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遇到客车违法时,应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安全和权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客车 长沙 超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