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途经郴州孕妇突然发作产子 大家齐救助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10月5日郴州讯 10月4日早上7:29,广铁集团郴州西站接到G312次列车长打来的紧急电话,车上有一名孕妇旅客突感身体不适羊水已破,情况十分紧急,需要车站及时联系医院。 车站值班员接到电话后

潇湘晨报10月5日郴州讯 10月4日早上7:29,广铁集团郴州西站接到G312次列车长打来的紧急电话,车上有一名孕妇旅客突感身体不适羊水已破,情况十分紧急,需要车站及时联系医院。

车站值班员接到电话后及时向值班站长谭振华汇报。谭振华紧急安排值班员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向全站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并安排人员准备担架到站台进行接车。经过车站不停地播放广播终于在候车室找到了郴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陈医生,经过沟通,陈医生将自己的车票时间往后延迟,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到站台进行帮忙。

7:51列车到达,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上车用担架将产妇接下车,列车长下车交接孕妇已经顺利生产一名男婴,但是胎盘还在产妇体内。胎盘必须在十五至三十分钟之内取出,否则有大出血的风险,所以只能尽快救治。一直在旁等待的陈医生和车站工作人员赶紧为产妇在站台上进行了紧急处理,将胎盘顺利取出,母子平安。

在医院病床上,产妇张女士想起列车惊险的一幕更多的是感动。据了解,产妇本来从广州南打算乘坐G312次列车回重庆老家生产的,谁知道在路上就发作了。真是多亏了车上、车站的工作人员和陈医生的帮忙才能顺利生下宝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郴州 孕妇 大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