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部署国庆旅游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烊)今天上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和负责假日旅游值班工作的副局长尚斌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进行统筹调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烊)今天上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和负责假日旅游值班工作的副局长尚斌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进行统筹调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对热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景区旅游执法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国庆假日期间,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和分管旅游工作的副省长何报翔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对国庆假期辛勤工作在旅游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对热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景区的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十分关心,要求把旅游安全放在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第一位,并要湖南省旅游局督促张家界和岳阳市等热点旅游城市切实加强对景区旅游索道和天门山玻璃栈道、平江县石牛寨玻璃桥的日常安全检测与运行维护,严格控制游客数量,确保旅游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部署要求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湖南省旅游局派出4个督查暗访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旅游执法和旅游安全督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排查促治旅游安全隐患。督查暗访组先后深入到长沙、张家界、岳阳等热点旅游城市的重点景区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强迫消费等问题进行暗访督查,对重点投诉案件进行现场督办处理;督促热点旅游城市切实加强对旅游车船、观光电梯、旅游索道和栈道的日常安全检测与运行维护;督促重点旅游景区严格按湖南省公布的等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要求,细化落实游客数量控制措施,确保假日旅游绝对安全。

目前,国庆假期虽已过半,但假日旅游持续火爆。从总体情况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采取门票预约、游客分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切实加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组织开展旅游自愿者服务6000多人次,营造了国庆假日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全省假日旅游总体安全有序可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旅游 国庆 省委省政府领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