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夜两男往屋里放毒蛇 保姆发现大喊“抓贼”


来源:株洲晚报

昨日凌晨2点多,在荷塘区顺达小区1栋,郭佳华当晚所住的房子,发生一件骇人的事:半夜竟然有人往她雇主家里投蛇,里面还有一条眼镜蛇。罗建文说,两名男子在投掷蛇的过程中,由于被郭佳华及时发现,弃蛇于楼栋平台上。

昨晨2点多,两名男子就是在这里准备投蛇的。(记者温琳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 温琳)昨日凌晨2点多,在荷塘区顺达小区1栋,郭佳华当晚所住的房子,发生一件骇人的事:半夜竟然有人往她雇主家里投蛇,里面还有一条眼镜蛇。还好她发现及时,大喊“抓贼”,才吓退了2名男子。

两男子深夜爬窗投蛇

郭佳华是一名保姆,她雇主住在荷塘区顺达小区1栋4楼,该楼栋的3楼有一个平台。

国庆期间雇主外出旅游了,郭佳华一个人在家。昨天凌晨2点多,她听到外面有人说话,像是两名男子在对话,随即厨房传来“啪”的一声,像是敲打窗户的声音。

“当时我以为是小偷。”郭佳华立即起床,打开窗户朝屋外望去,发现一名男子正附在厨房窗户外的防盗网上,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3楼平台上也有一名男子,正举着手机给爬窗户的男子照明。

“我当时大喊,抓贼啦!抓贼啦!”郭佳华大喊。爬窗户的男子立即从防盗网跳下,丢下袋子,和楼下那名男子逃离了现场。

两名男子留下一个布袋。为了保留证据,郭佳华立即叫来小区值班保安,一同去看袋子里有什么东西。

保安打开布袋子,只看了一眼,便吓得连退两步,惊恐地说,“蛇……蛇……”

至少有6条蛇,其中有一条眼镜蛇

“里面至少有6条蛇,当时我有些头皮发麻。”郭佳华说,布袋里套了一个白色网袋,蛇就装在网袋里,最大的一条蛇估计有2米长,“那些蛇都是活的,一碰就在袋子里蠕动。”

“这些蛇一旦投到家里,后果不堪设想。”郭佳华立即拨打了110。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确认袋里有一条含剧毒的眼镜蛇,随后他们将蛇转交给了林业部门。

至于两名男子投蛇的动机,郭佳华认为可能是报复行为。她说,过年时也有一件类似的事,有人在门外放了一个花圈,这可能是同一伙人做的。至于他们的动机,可能跟房屋主人的一些纠纷有关。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雇主,对于此事她感到十分恐惧。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律师说法

投蛇行为涉嫌刑事犯罪

湖南天桥律师事务所罗建文律师认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两名男子的投蛇行为,都具有严重的危害。两名男子所丢投掷的蛇里含有毒蛇,如果投掷特定人家中,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如果有人受伤或死亡,涉嫌故意伤人和杀人,就算所投掷的蛇无毒,这种行为也要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罗建文说,两名男子在投掷蛇的过程中,由于被郭佳华及时发现,弃蛇于楼栋平台上。万一蛇从网袋中溜出,里面还有毒蛇,这无疑会对周边居民造成恐慌,对公共安全造成了威胁,这样也涉嫌犯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抓贼 郭佳华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