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4岁老人乘电梯26楼直接坠落到4楼 幸无大碍


来源:红网

10月3日,长沙市月湖公园附近的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84岁的刘奶奶在讲述事发的经过。”吴先生说,2日到3日,电梯维修人员对故障电梯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已经将线路重新更换了,目前电梯已经恢复了正常。

10月3日,长沙市月湖公园附近的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84岁的刘奶奶在讲述事发的经过。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10月2日早晨7点左右,长沙月湖公园附近的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简称藏珑小区)2-3栋2单元发生一起电梯掉层事件。84岁的刘奶奶从26楼随电梯直接坠落到4楼,幸无大碍。

刘奶奶说,这是自己今年第二次遭遇此“待遇”了,其他小区业主也表示遇到过电梯故障被困,“生命安全没有保障”。记者随后采访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前台客服人员称因是国庆期间,负责人不在办公室。

居民:电梯下坠吓得全身汗湿

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藏珑小区2-3栋2单元,一些小区居民在门口下象棋,其中一名老大爷告诉记者,被电梯困住的是他的老伴刘翠英。

刘奶奶今年84岁,家住小区26楼。2单元有两台电梯:一台是货梯,一台是客梯。

刘翠英老人介绍,她身体很好,但老伴耳朵不太好,所以平时她喜欢一个人出门。10月2日早晨7时许,刘奶奶准备出去买菜,她来到26楼的货梯,打开电梯门,进入轿厢后,电梯突然黑了灯,随后电梯急速下坠。

“我当时吓得全身都是汗,四肢发抖,差点跌倒。”刘奶奶说,电梯下坠了好大一会后停了下来,她赶紧按开电梯门,一看已经到了4楼。“幸好电梯门还能打开。”刘奶奶说,从电梯里出来后,她慢慢挪到走廊里休息,但回到家后仍然感觉头晕,直到好大一会儿才回过神。

“幸好我妈妈没有高血压,心脏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刘翠英的儿子说。

邻居:两台电梯出故障很频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台电梯是蒂森克虏伯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保单位是湖南南方电梯有限公司。电梯内年检标识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9月。

记者拨打了电梯应急救援电话:96366。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电梯没有年检标识,一种情况是没有年检,二种情况是可能年检了,但物业还没有张贴年检新标志。

刘奶奶说,她今年已经被该电梯困了两次了,上一次是今年4月份,从26楼坠落到了24楼。

住在该单元15楼的贺女士说,两台电梯频繁出事,今年上半年,她正读小学6年级的儿子下楼时,电梯卡在14楼不动了,小孩被困了很久。“向物业反映了很多次。”贺女士说。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前台客服人员称负责人不在,拒绝记者采访。记者询问其负责人联系方式,客服人员和一旁的财务部女工作人员都称“不知道联系方式”。

维护单位:出事电梯更换故障线路

记者联系电梯维保单位湖南南方电梯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技术维护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藏珑小区的这两台电梯还未进行年检,原因是今年9月份、10月份是年检高峰期,电梯年检要预约,要到国庆节后才能年检。

对于刘翠英老人遭遇的电梯故障,吴先生说,这叫掉层,电梯掉层是电梯自身一种故障自我保护功能。吴先生说,藏珑小区的两台电梯是2009年投入使用的,线路有点老化,引起了故障。“电梯上行或下行,控制柜检查有故障会采取一些措施,首先是在高楼层突然刹车,然后再缓慢下行到4楼,老人不知道,以为电梯直接坠落到了4楼。”吴先生说,2日到3日,电梯维修人员对故障电梯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已经将线路重新更换了,目前电梯已经恢复了正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电梯维修 电梯故障 月湖公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