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5A景区东江湖国庆“爆棚” 启动紧急预案


来源:红网

9月,国家旅游局正是为东江湖旅游区授牌5A。为确保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东江湖旅游区管理秩序,景区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将景区单日最高接待设定上限。

东江湖景区入口附近,车水马龙。

东江湖景区入口附近,人声鼎沸。

停车场已无空席。

停车场早已无空席。

志愿者在人群中服务。

志愿者在人群中服务。

东江湖分流示意图。

东江湖分流示意图。

红网郴州10月3日讯(通讯员 陈琼)9月,国家旅游局正是为东江湖旅游区授牌5A。接踵而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东江湖旅游区游客量持续攀升。今日,景区内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兜率灵岩等景点陆续“爆棚”。

面对黄金周来势汹涌的“游客大军”,景区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多个红色紧急预案,截至下午2点,游客中心已经启动三次临时停止售票的预案。尽管今日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数量已达到上限,但景区秩序井然,并未出现安全事故。

为确保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东江湖旅游区管理秩序,景区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将景区单日最高接待设定上限。达到接待游客数量上限后,各票口停止发放门票,并对已经到达景区但未购票的游客进行劝导分流,有序引导游客前往附近景区,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还对景区专用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景区提示,东江湖旅游区附近,还有第三届东江湖花博会、三湘四水旅游文化街、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寿佛寺、汤市温泉等免费游玩地,当出现“爆棚”现象时不妨先去附近游览一番。

为保障游览秩序,景区的干部职工、各支援岗位工作人员及旅游志愿者队伍,最早四点三十分到岗,最迟坚守到凌晨一两点,在烈日下指挥交通、人群中疏导游客,公安交警甚至用手臂围成人墙,给拥堵游客提供安全通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景区 东江湖 爆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