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退伍军人非法造枪被刑拘 只为收藏做纪念


来源:星辰在线

警方查获的多支仿真枪及大量枪支零部件、弹药。 长沙晚报通讯员盛磊摄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 每个人都有个人喜好,但这种喜好一定要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否则,就有可能踩到高压线。长沙县福临镇泉源村的刘某

警方查获的多支仿真枪及大量枪支零部件、弹药。 长沙晚报通讯员盛磊摄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 每个人都有个人喜好,但这种喜好一定要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否则,就有可能踩到高压线。长沙县福临镇泉源村的刘某、张某、孙某和张某欢就因特殊喜好被警方抓获,他们的喜好与枪有关。21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了两起涉枪案。

爱好打猎,网购零件组装气枪

刘某开农用车跑运输为生。闲暇时,他喜欢邀上朋友孙某去山上打猎,对枪比较痴迷。

但刘某也知道,枪支很难买到。今年3月,他在网上浏览一个名叫中华打猎的论坛时,发现有人出售枪支组装图纸和零部件,能自己动手组装气枪。

刘某从网上订购零部件,根据图纸自己造枪。由于是首次尝试,刘某试射后对自己的“作品”不太满意。

刘某听朋友张某欢说,他有一支仿制美国猎鹰气枪,便借来玩玩。7月9日下午6时许,他叫上孙某来到古华山附近持枪打鸟。枪声被附近村民听到,村民担心被误射,立即报警。

福临派出所民警在泉源村通往黄兴大道的连接公路上,将正用气枪打鸟的刘某、孙某抓获,并查获其气枪、铅弹140余发及被打死的斑鸠5只。

经突审,刘某供述其花4000元从网上购得高压气枪一支,并将该枪藏于孙某家中。随后,民警在刘某家中查获大量枪支零部件和铅弹,并在孙某家中查获该气枪。

另一违法人员张某欢起初不承认借给刘某的气枪是自己的,后迫于警方压力,于9月10日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承认其以贪玩为目的在网上购得该气枪。

民警说:“这些组装的气枪威力不小,如果近距离向人射击,可以致死。”

恋枪情结,退伍军人非法制造枪支

在侦办该案过程中,民警同时获得线索,该镇泉源村村民张某家私藏有一支枪支。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于7月20日将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原来张某在某野战部队服役过,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家务农。张某对枪支有特殊情结,退伍返乡后仍念念不忘。

张某对枪支构造十分清楚,今年4月,他在长沙市某市场一五金店内购得装修用的射钉枪和钢管,以射钉枪的核心零件作为枪支的动力装置,再用钢管做枪管进行组装,成功试射后将该枪一直藏匿于卧室内。

张某称,他也知道非法制造枪支不对,但他曾经是军人,只想做支枪收藏在家做纪念。

福临派出所在办理这两起涉枪案时,起到强有力震慑作用。7月22日,古华山村村民彭某发现父亲生前持有的一把气枪放在家中好多年,主动将其上交至派出所。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张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依法刑事拘留,孙某、张某欢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国家严格管制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民警提醒,除了允许佩带和使用枪支、取得持枪资格的特殊人员外,任何个人都不得私自拥有枪支弹药,不要认为买来仿真枪不带出门、不伤人就不算犯罪。 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人销售、生产、使用枪支弹药,应及时拨打110举报。

(长沙晚报记者朱炎皇 通讯员盛磊文坚)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退伍军人 长沙 做纪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