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邀观礼的湖南教师罗伟用新相机记录阅兵时刻


来源:红网

今年6月,得知自己能够去北京参加阅兵观礼之后,罗伟当时很震惊,一时间还没弄清楚具体是什么情况。罗伟说,近距离接触参加阅兵的士兵之后,发现他们确实很有气质,和普通人相比,军人们显得非常有秩序。

湖南教师罗伟。

潇湘晨报长沙9月3日讯(记者 范典)今年6月,得知自己能够去北京参加阅兵观礼之后,罗伟当时很震惊,一时间还没弄清楚具体是什么情况。罗伟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2014年刚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他是学校铁道牵引与动力学院动车组专业的负责人,这次和湖南另一位来自宜章的教师一同受邀前往北京观礼。

9月1日,罗伟启程前往北京。出发之前,他特地花4000多元买了一个单反相机,罗伟说,这一阅兵观礼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值得用相机来记录这些时刻。

全国共有60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9月3日早上6点多,罗伟就和其他教师代表们一同前往天安门,到下午1点多乘车离开,他在现场待了有6个多小时。

“当时就坐在合唱团的后面,我所处的位置视野还比较好。”罗伟说,早晨的气温还很适宜,10点以后气温就慢慢升高,但是站在他旁边的国旗护卫队在升完国旗之后就始终纹丝不动,足足站了快两个小时。

罗伟说,近距离接触参加阅兵的士兵之后,发现他们确实很有气质,和普通人相比,军人们显得非常有秩序。除此之外,罗伟还有机会现场亲眼观看众多首次亮相的军队装备,他说,他用这种最直观的方式体验了国家军事的进步。

9月4日,在北京短暂停留数日之后,罗伟又要返回株洲,学校已经开学,他所在的动车组专业今年招了比往年更多的新生,他的任务也更重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罗伟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代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