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武冈抗战老兵向本金亮相天安门大阅兵


来源:红网

今天上午,我国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共有33位国民党老兵受邀加入天安门阅兵“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

向本金老人阅兵式前留影

红网武冈9月3日讯 今天上午,我国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接受检阅的抗战老同志方队中,就出现了一位武冈人的身影。他叫向本金,是邵阳地区唯一一位受邀参加的国民党老兵,也是武冈人民的骄傲!

全国共有33位国民党老兵受邀加入天安门阅兵“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其中,湖南有12位,向本金老人成为了整个邵阳抗战老兵的杰出代表。年过九旬的向老1944年入伍参战抗日,隶属国民党197师590团,湘西会战前编入国民党100军19师57团3营9连。1945年初,在邵阳县岩口铺与日军作战一个多月后,他随队伍撤退到桃花坪西的芙蓉山阵地。随后,在护送伤员到芷江返回部队途中,向老听到日本投降的喜讯后就决定解甲归田,回乡与妻子家人团聚。目前,向老眼不花耳不聋,步履矫健,抗战时期英勇杀敌的优秀事迹常被当地人称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抗战老兵 本金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