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江妇联主席应邀观阅兵:衣服汗透但不觉得热


来源:红网

9月3日,北京,应邀观看阅兵式的平江县妇联主席戴迎春。阅兵仪式未正式开始前,戴迎春和周围的观礼嘉宾们聊天,相互拍照合影,直到领导们登上城楼,全场欢呼,大家开始聚精会神看阅兵。

9月3日,北京,应邀观看阅兵式的平江县妇联主席戴迎春。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脸上手上都晒红了,汗都湿透衣服了,可是完全不觉得热呢。”9月3日下午,接受潇湘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平江县妇联主席戴迎春依然沉浸在兴奋之中。作为湖南省妇联系统两位代表之一,戴迎春在天安门广场近距离感受到了阅兵仪式庄严而喜庆的气氛。

说起这次北京之行,戴迎春坦言“感到很意外”,一度怀疑是不是真的。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出色的戴迎春获得过很多荣誉,曾当选为岳阳市党代表、省人大代表。当接到组织上肯定的答复后,戴迎春特意赶到长沙订做了一套衣服,白色连衣裙搭配红色西装外套,这样既正式又能体现阅兵的喜庆气氛。

精心准备的一切,就是为了3日上午的阅兵仪式。“我们5点就起床了。”戴迎春介绍说,在驻地用完早餐换好衣服,6点20分集合上车,7点就到了天安门广场。此时的天安门广场已经为阅兵仪式做好了一切准备,戴迎春跟随队伍安检,步行到观礼台,7点半就在位置上坐好了。“正对着天安门城楼,视线很好。”戴迎春说,自己坐在广场旗杆西侧,因此城楼上的人都看得见。

阅兵仪式未正式开始前,戴迎春和周围的观礼嘉宾们聊天,相互拍照合影,直到领导们登上城楼,全场欢呼,大家开始聚精会神看阅兵。“战士们真是不容易,很敬佩他们。”戴迎春说,当战士们经过观礼台,不少人兴奋地鼓掌,而自己一直是站着看完整个阅兵仪式。“平时穿高跟鞋一会就累了,可现场完全不觉得。”戴迎春说。

阅兵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迟迟不愿退场,戴迎春直到中午1点半才回到驻地。“大家都想在天安门多拍些照片,所以队伍走得慢。”虽然起得很早,但她也没睡午觉,一直在驻地和亲朋好友发照片、打电话,微信一直响个不停。(潇湘晨报记者周帙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戴迎春 阅兵仪式 妇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