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晕倒吐血 永州小伙及时救助送医院


来源:湖南日报

文永久在营业大厅上班时突然听到“啊”的一声惊叫,一位老人“嘭”的一声晕倒在大厅的门前地上。文永久立马拿来一杯温开水,扶着老人坐起来,慢慢地喂他饮水。接医的董新医生介绍,“老人晕倒吐血,幸亏是这位小伙子及时帮忙救助。

9月2日上午8时多,刚上班,永州潇湘农村商业银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文永久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感谢你救了我的老父亲,我们全家衷心感谢你,祝好人一生平安!”

文永久救了谁?老人的家人为何要感谢他呢?记者采访得知了一个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事情发生在8月28日。这一天上午9时左右,晴热高温。文永久在营业大厅上班时突然听到“啊”的一声惊叫,一位老人“嘭”的一声晕倒在大厅的门前地上。文永久见状后,快速跑上前去。老人怎么了?文永久从来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时不知所措。上去救治吧,万一老人有个三长两短呢,其家人会不会赖上自己?见死不救吧,将会受良心谴责。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后,文永久作出决定:“就是赖上我,也要去救他!”

文永久先拨打了120求救电话,接着走上前扶着老人的肩膀问道:“老人家,您怎么啦?”老人没有反应。文永久用纸巾给老人家擦拭身上的呕吐物和头上的鲜血。一会儿,老人苏醒过来了,面色苍白,不能动弹。文永久立马拿来一杯温开水,扶着老人坐起来,慢慢地喂他饮水。

几分钟后,救护车来了。文永久将老人送到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到医院后,文永久又犯难了。老人家不愿意出挂号费、医疗费,也不愿意给100元的救护车费。文永久给老人交了钱后,给老人的家人打通了电话。

不久,老人的老伴李奶奶和女儿赶到了医院。接医的董新医生介绍,“老人晕倒吐血,幸亏是这位小伙子及时帮忙救助。否则,后果真将不堪设想啊。”

李奶奶紧紧握住文永久的手,感激地说:“小伙子,真的是非常感谢你!”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文永久 医院急诊科 送医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