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小伙受阅完成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


来源:红网

因为临近阅兵,8月份时他们的手机被统一收了上去,李杰还没来得及告诉朋友自己会参加这次胜利日阅兵。为了此次阅兵,李杰所在的部队已经训练了大半年。李杰说,走过天安门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把任务完成好。

本报长沙讯 “杰伢子,你参加了这次阅兵么?”、“太帅了!看得人很自豪,很有安全感。”9月3日下午5点左右,来自岳阳的李杰(化名)刚拿到手机,就收到了朋友发来的信息。因为临近阅兵,8月份时他们的手机被统一收了上去,李杰还没来得及告诉朋友自己会参加这次胜利日阅兵。最让他兴奋的是,自己的位置离主席台较近。

为了此次阅兵,李杰所在的部队已经训练了大半年。今年年初当接到要准备参加阅兵的通知时,李杰正打包好行李准备回家过年,“好不容易抢到的一张车票,是大年二十六的,但接到通知就决定不回家了。”

李杰还没满23岁,高中毕业入伍。从春节开始,李杰所在的部队就开始训练。“训练不算很苦,因为平时每天也都是这样度过的。”李杰说,不过训练的时长和强度有所增加,最初还是需要稍微适应一下。不过,让李杰印象深刻的,是一起参阅的女兵。“她们的训练内容、时长、强度和我们都一样,这是以前在训练场上没见过的。”李杰说,女兵们每天都要训练10小时以上。

李杰说,走过天安门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把任务完成好。走完之后,他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给家人打个电话,“才开始还想问问他们有没有在直播中看到我,但仔细一想估计不可能。”李杰笑着说,自己以前(皮肤)本来就够黑了,这一番训练下来,“估计更是黑得找不到了”。(潇湘晨报 记者 杜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李杰 小伙 时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