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推出抗战舞台剧43台将呈现496场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曾秋甫)今晚,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创话剧《泉涸之鱼》在湖南大剧院亮相。该剧讲述韩国人金九在中国的帮助下领导抗日复国运动,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一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曾秋甫)今晚,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创话剧《泉涸之鱼》在湖南大剧院亮相。该剧讲述韩国人金九在中国的帮助下领导抗日复国运动,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一段难忘历史。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文化系统以舞台艺术谱写波澜壮阔的抗战壮歌,以群文活动传唱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以书法、美术、摄影展绘就浓墨重彩的抗战影像,以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系列活动铭记伟大的抗战精神。

从8月底至11月,全省将推出抗战舞台剧43台,计划演出496场。包括话剧《泉涸之鱼》、花鼓戏《益阳萧山令》、皮影戏《王二小》、湘剧《古画雄魂》等精彩好戏及交响音乐会。8月中、下旬至10月下旬,湖南有关单位还将组织湖南、河南、湖北24台抗日题材的剧目到长沙、武汉、郑州等地演出235场。

与此同时,各市州将举办系列文物、书法、美术、摄影展览48个,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各地将组织举办大合唱、征文、参观抗战遗址、诗歌朗诵等群众文化活动1500多场次。9月,全省纪念馆、博物馆、图书馆将邀请历史专家、抗战老兵举办讲座35场次,听老一辈人讲身边的抗日英雄人物及英雄事迹。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 推出抗战舞台剧 496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