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湘拍纪录片缅怀美国“飞虎队”成员克里普纳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曾晓虎)“拍摄纪录片,为了铭记为和平而牺牲的国际主义战士的事迹,更要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今天,记者从临湘市委统战部获悉,由该市与贵州共享荣光志愿者组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曾晓虎)“拍摄纪录片,为了铭记为和平而牺牲的国际主义战士的事迹,更要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今天,记者从临湘市委统战部获悉,由该市与贵州共享荣光志愿者组织及美国国际友人合拍,反映美国“飞虎队” 成员霍华德·L·克里普纳的纪录片《永远的怀念》已杀青,该纪录片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1943年8月27日,有“飞虎队”之称的美国第十四航空队第76中队的6架战机,奉命从衡阳机场起飞攻击扬子江上的日军运输船队。霍华德·L·克里普纳上尉是参加这次战斗的队员之一。取得胜利返航、途经临湘市城南乡大岭村上空时,他们遇到日本另一运输队,克里普纳驾驶战斗机英勇作战,接连摧毁4辆日军卡车,但他驾驶的战机不幸被敌方对空火力击中,撞上一座小山后爆炸。2004年12月,中美有关专家经考证,认定大岭村赵一组对门山一处山坡为克里普纳牺牲地。

今年3月,临湘市志愿者为克里普纳修葺了墓地,并为其镌刻了墓碑。6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档案馆、中美军事档案合作办公室等专家来临湘,就克里普纳有关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随后临湘市开始了纪录片的筹拍。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纪录片 里普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