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两位优秀教师代表受邀参加阅兵观礼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汤霞玲 通讯员 徐敏)昨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罗伟从长沙登上了去北京的高铁。他作为湖南两位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将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观礼。 罗伟是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因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汤霞玲 通讯员 徐敏)昨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罗伟从长沙登上了去北京的高铁。他作为湖南两位优秀教师代表之一,将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观礼。

罗伟是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因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最早在全国职业院校中开设动车专业,广州、深圳、南宁、长沙等10多个城市的动车和城轨领域上都有他的学生,罗伟被尊称为“动车长老”。

全国共有60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湖南唯一受邀的职院教师,罗伟出发前感慨地说:“能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我感到很意外;能去参加阅兵观礼,是莫大的荣耀。我们将秉承抗战精神,爱岗敬业,为职业教育作出新贡献。”

除了罗伟,湖南另外一位进京的优秀教师代表是宜章县天塘乡明德小学教师谭兰霞。她的事迹曾在2014年9月11日《湖南日报》的“寻找最可爱乡村教师”专栏中报道过。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教师 湖南 参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