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3号线25个车站全面开建 邀请市民参观


来源:红网

长沙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建设现场。 市民受邀参观该车站施工。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喆 赵娟)地铁建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期间的作业噪音和交通限制对市民会存在一定影响。为

长沙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建设现场。

市民受邀参观该车站施工。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喆 赵娟)地铁建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期间的作业噪音和交通限制对市民会存在一定影响。为了争取市民的理解,9月2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地铁开放日之地铁建设宣讲活动,邀请市民参观3号线灵官渡站施工,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机器作业声好大,怎么降噪?”、“这里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交通?”、“我家住在四方坪,什么时候可以坐上地铁3号线?”……地铁建设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

对此,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设计总体张波介绍,地铁在投入运行前在噪音方面都要达到环评的指标限定。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将采用一系列的技术措施和使用噪音较小的机械设备来降低噪音。此外,除了少部分工序要求连续作业外,其余会错时施工,把噪音较大的工序放在白天进行,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6点,大型机械就会停工,以此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长沙市现有多条地铁线路处于建设中,以地铁3号线为例,建设范围辐射洋湖湿地、灵官渡、长沙火车站、四方坪、星沙等多个核心区。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达介绍,为了减少地铁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地铁3号线车站施工遵循“占一还一”的原则,即占用一个车道,就恢复一个车道,确保围挡前后车道数量变化不大。此外,在德雅路站、营盘路站等实行半盖挖施工,在打好车顶板后,就接着恢复路面,最后进行底下施工,这样一来,可使路面提早恢复。

“我家门口就有一个地铁站在施工,以前觉得很吵很堵,现在理解了。”参观了解了地铁施工后,家住黄土岭的肖先生如是感慨,他说,长沙开通地铁对广大市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对建设期间产生的噪声和影响交通,大家需要多理解体谅,因为地铁开通后能带给我们更多的便捷。

长沙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位于劳动西路与书院路交叉路口的西侧,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车站,深入劳动西路地下26米至28米,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面展开。黄志达介绍,截至现在,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站点施工全面展开,预计2015年底在洋湖新城站开始区间盾构施工。长沙地铁3号线有望在2018年底开通试运营。

附: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站点介绍

长沙地铁3号线西南至东北走向,共设站25座,从西南至东北依次为:山塘、洋湖湿地、洋湖新城、阳光、中南大学、阜埠河、灵官渡、侯家塘、东塘、桂花公园、阿弥岭、朝阳村、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丝茅冲、四方坪、雅雀湖、长沙大学、月湖公园北、湘龙、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黄兴大道、广生。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长沙地铁3号线 市民 车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