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老干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湖南老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长沙开展。老同志刘夫生、王克英、沈瑞庭、刘玉娥、朱东阳、罗海藩、蔡力峰、张树海等参观了展览。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王纲旋)今天,“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湖南老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长沙开展。老同志刘夫生、王克英、沈瑞庭、刘玉娥、朱东阳、罗海藩、蔡力峰、张树海等参观了展览。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干部活动促进会、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纪念湖南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巨大贡献,用全省广大老干部、老战士凝重的笔墨,再现当年的烽火岁月,激励更多有志之士发奋图强。展览展出了194幅作品,这些作品以“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以多样的题材、形式,从不同角度缅怀抗战英烈,致敬民族英雄,赞扬抗战精神,讴歌大好河山,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即使闭上眼睛,我也能清晰地记得它的样子,它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成员胡万卿展出的是一幅有关芷江受降纪念坊的作品。他是芷江人,从小伴着纪念坊长大,从父亲那听来的许多抗战故事,成为他书画创作的动力。

“看到这些作品,我们很受鼓舞,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一种民族自豪。”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这个和平建设时期,更应把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敢于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抗战故事 抗战精神 书画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