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防办:9月后期干旱有再度发展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当前,湖南仍处于汛期,加之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加强,出现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较大。今年汛期以来,全省已发生13次较强降雨过程,当前,湖南仍处于汛期,加之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加强,出现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较大,后期形势仍不可掉以轻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当前,湖南仍处于汛期,加之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加强,出现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较大。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在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的同时,要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

今年汛期以来,全省已发生13次较强降雨过程,当前,湖南仍处于汛期,加之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加强,出现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较大,后期形势仍不可掉以轻心。综合省气象、水文部门最新分析:9月份平均气温湘东南地区较常年略偏高,其他地区略偏低;总雨量湘中以北地区较常年偏多1至2成、其他地区偏少1至2成,雨日数为9至11天,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5日至7日、9日至11日、19日至22日;后期气象干旱有再度发展趋势,湘东、湘南地区需预防登陆热带气旋的外围云系或东风扰动造成的局地暴雨山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极端天气事件 气象干旱 山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