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担心中午孩子去处 长沙学校陆续恢复托管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 2015年的秋季开学因为一纸政令取消午休住宿费,让不少家长忧心忡忡,我的孩子中午去哪儿?8月31日,记者发现,长沙部分有条件的学校陆陆续续又恢复了托管。长沙市教育局进一步表示,对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 2015年的秋季开学因为一纸政令取消午休住宿费,让不少家长忧心忡忡,我的孩子中午去哪儿?8月31日,记者发现,长沙部分有条件的学校陆陆续续又恢复了托管。长沙市教育局进一步表示,对市民反映的教育民生问题,教育局一向积极回应,取消午托收费并不意味着取消午托,教育局要求有条件的学校继续做好午托管理。

开学前夕,省发改委等联合发文,今秋起,取消中小学午休住宿费和社会实践活动收费项目。同时规定,取消午休住宿费后,不得强制学生在中午离开学校。长沙实验小学、岳麓一小、砂子塘、枫树山大桥小学等等,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探索校内托管,不仅满足了群众需求,更让学生的安全得到保障,且比校外托管的收费要低得多。对此措施,家长普遍的意见是乐见的。此条禁令一出,学生中午无处可去,不仅没有达到出台文件的初衷,更是给家长、孩子增添了许多实际困难,为家长增加了负担。

“作为一名普通家长,对这个政策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长沙市民陈先生说,原因很简单,取消中小学午休住宿费后,学校趋利避害、客观理性的选择就是取消午间托管业务。

不少家长均表示,如果学校提供午托服务,家长愿意出午休住宿费,一是工薪阶层两个人都要上班,没有时间接送;二是中午就2个小时,时间成本耗不起;三是对于长身体的小学生而言,能就近在学校睡觉是最好的选择;四是把孩子交给学校外面的托管机构,不但收费高而且不放心。

8月31日,长沙市教育局进一步表示,对市民反映的教育民生问题,教育局一向积极回应,取消午托收费并不意味着取消午托,教育局要求有条件的学校继续做好午托管理。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学校 家长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