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0里紧急送药 怀化4名鼠药中毒患儿获救


来源:长沙晚报

4名儿童误食老鼠药中毒,医院却没有急救药品。8月30日一早,吴文杰坐上开往怀化最早一班高铁,8时53分把乙酰胺注射液送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

长沙晚报讯(唐江澎 通讯员 刘晓玲)4名儿童误食老鼠药中毒,医院却没有急救药品。湖南应急药品供应基地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获悉后,连夜调集药品,并在医院限定的急救时间前送到800里外的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昨日从医院获悉,4名儿童经使用上乙酰胺注射液后,到昨日晚8时许,已脱离生命危险。

8月29日晚8时许,4名中毒儿童被送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诊断是误食了老鼠药,只有乙酰胺注射液才能解救。然而,乙酰胺注射液为氟乙酰胺杀虫农药解毒剂,该院没有这一药品,医院紧急寻求其他医院和医药公司的帮助,但都没有找到这一药品。如果孩子在次日上午9时前用不上药品,可能对孩子健康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家属和医生都心急如焚。

当晚9时许,他们突然想到了湖南应急药品供应基地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或许有该药品。医院迅速与该公司业务员取得联系。当时正值周六晚上,该公司业务员吴文杰在公司内部微信工作群发布急救信息:“怀化市有小孩误食老鼠药中毒,急需乙酰胺注射液……救命!很急!”消息一发布,该公司执行董事长杨开文第一个得到信息并立即回应:立即查询急救储备药品是否有库存。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医药储备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杨开文用最快的速度部署,确保乙酰胺注射液及时送到医院。

晚上10时许,吴文杰顺利从公司拿到乙酰胺注射液21盒共105支,并和医院确认了药品须在次日上午9时前送到。8月30日一早,吴文杰坐上开往怀化最早一班高铁,8时53分把乙酰胺注射液送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注射液 送药 第一人民医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