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男子被困电梯5小时 喊破喉咙无人应


来源:红网

8月31日,南庭城果小区,被困电梯内5小时的肖先生讲起被困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如果今天被困的是个老人或者孩子,后果真会不堪设想。”8月31日下午1点,长沙南庭城果小区,在电梯里

8月31日,南庭城果小区,被困电梯内5小时的肖先生讲起被困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如果今天被困的是个老人或者孩子,后果真会不堪设想。”8月31日下午1点,长沙南庭城果小区,在电梯里被困了5个小时的肖先生终于被维修人员救出。他谈到这场“电梯惊魂记”时仍心有余悸。

南庭城果小区一共4栋楼,1、2栋为住宅楼已交付,3、4栋为商住楼,暂时还未交房。肖先生是小区1栋的一位业主,他的房子现在正在装修。

喉咙喊得干哑却无人应答

31日早上,肖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准备装修,见工人未来,就想去3栋看看那边的施工情况。

3栋一共有三个电梯,肖先生进入最靠近楼梯的那个电梯,按了第30层。他看了下手机,时间是早上8点。

几分钟后,“嘭”的一声,电梯停住不动了,显示屏上显示数字3。

肖先生意识到应该是电梯出故障了。他立即按求救按钮,但一直没人回应,又拨打物业电话,但手机在电梯里完全没信号。

“两种方法都靠不住,只能另想办法了。”肖先生用手扯下电梯轿壁上几块长条木板,然后用双手使劲掰开电梯的轿门(注:电梯有两个门,里面的叫轿门,外面的叫厅门)。他发现自己所在的电梯刚好停在了两层楼的中间。

“我掰开内门从底部的缝里看到是混凝土墙壁。”但轿厢外门怎么都打不开,肖先生想,即便能打开外门自己也无法出去。

他转念一想“电梯会不会只是短暂故障?”所以他又将轿厢内门关起来,按了第1层楼的按钮,但电梯仍静止不动。

他开始大声呼救,3栋目前还未交房,除了施工的建筑工人外,很少有人来,肖先生喊得喉咙都干哑了,电梯外面始终无人应答。

“我当时完全绝望了,家人知道我来小区装修,只能等晚上家人发觉我失踪,才有可能来找我了。”

绝望但尽力保持理智

两小时后,肖先生已口干舌燥。他用木板顶住求救按钮让警报器一直响,然后踩住支撑木板将电梯轿厢顶部的灯板取下以获得空气。

“我一边是绝望的,一边还是尽量保持清醒和理智。”

肖先生说在他被困于电梯的过程里,曾三次听到过外面有脚步声,他每听到声音就大声呼救,“可能离得比较远,又是在楼道里,”这三次经过的人都没听到他的求救。

直到上午11时30分,肖先生再次听到外面有脚步声,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拿起木板使劲敲打电梯门,这时,在4楼经过的农民工吴师傅听到了他的求救。

肖先生连忙打起精神,让吴师傅帮忙拨打物业电话。半小时后,物业工作人员和电梯公司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人员检测电梯后,手动将电梯从顶楼摇到4楼,肖先生不等维修人员从顶楼返回,就自己打开了电梯门。

下午1点,肖先生终于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电梯公司回应

泥沙灰尘多致电梯信号丢失

出事电梯的制造单位是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一名贾姓负责人表示,南庭城果小区电梯里的自救按钮信号本应接通至开发商的监控室里,由于南庭城果小区3栋现在还处于施工阶段,线路受施工影响会导致有接触不良,求救信息丢失的情况。

对于电梯出现这种突然停止的故障,贾姓负责人说由于施工现场复杂,电梯的使用环境会比较差,泥沙灰尘会特别多,所以造成了电梯感应信号突然丢失从而使电梯停止。他表示接下来会跟小区开发商进一步沟通,尽量保证以后电梯的安全使用。

另外电梯维护人员提醒,业主困在电梯内,不要轻易掰开轿厢门,以免出现坠落的意外。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周鹂 张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电梯 小时 喉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