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5号线年内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运营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原则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项目设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近日,为期3天的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在长沙举行。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分布(由南往北)

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木莲路站、雨花广场站、曲塘路站、劳动东路站、华雅站、朝晖路站、东郡站、万家丽广场站、马王堆站、晚报大道站、朝阳站、三一大道站、万家丽北路站、开元西路站、湘龙路站、蟠龙路站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赵娟)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原则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项目设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按照计划,5号线一期工程拟于年内开工,2020年建成运营。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站—蟠龙路站)为南北走向,沿万家丽路进行布线,全长22.5公里,与万家丽高架并行16.7公里;经过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及长沙县,全程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28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169.16亿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近日,为期3天的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地的30名专家,以及省住建厅、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规划局等23家职能部门的代表,会同5号线参建勘察设计及咨询单位,审议了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咨询审查报告,现场踏勘了线路部分站点、车辆段、停车场选址,并分成综合、建筑、结构、机电、经济5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专家及职能部门代表一致认为,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内容完整、资料翔实,设计范围符合上报的《可研报告》范围,所采用的规范、规程、设计原则和技术标准、车辆选型和编组、设备系统构成与功能总体合理,符合《地铁设计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及相关规范、标准和要求,达到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

此外,专家组及各职能部门还就评审范围、线路、客流及运营组织、车辆及轨道、车站建筑、结构工程、机电工程、防灾及人防、节能和环保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评审意见,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补充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并实现工程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开工 朝阳站 初步设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