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700余名机关民警启动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在昨晚举行的“长沙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工作启动仪式”上,公安干警们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全市夜间巡逻一线。当晚,长沙市公安局正式启动机关民警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局属各单位、城区各公安分局1700余名机关警力在夜间下沉到街面一线,加强全市城区夜间治安巡逻防控,震慑和控压违法犯罪活动。

在昨晚举行的“长沙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工作启动仪式”上,公安干警们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全市夜间巡逻一线。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巡逻时间: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5时

巡逻区域: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街巷

巡逻模式:包括车巡和步巡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邓艳红 通讯员 孔奕)昨晚,由近400名公安民警、辅警和60余台巡逻警车组成的夜巡队伍斗志昂扬、整装待发。“长沙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工作正式启动,巡逻队伍出发!”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一声令下,他们立即奔赴全市各大街小巷,开始执行夜间巡逻防控工作任务。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符波出席启动式。

市领导钟钢、夏建平、谭杭生、唐向阳、龚振湘等出席。

当晚,长沙市公安局正式启动机关民警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局属各单位、城区各公安分局1700余名机关警力在夜间下沉到街面一线,加强全市城区夜间治安巡逻防控,震慑和控压违法犯罪活动。

黄关春代表省政府、省公安厅向长期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他说,长沙启动机关民警夜巡工作是群众所盼和职责所系,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希望长沙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发扬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作风,锐意进取,为长沙安全、百姓安居、社会安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将长沙打造成为治安高地、平安福地。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作动员讲话,要求所有参巡单位和民警强化履职,积极作为,发挥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主力军作用,让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打造长沙治安高地。

为不断提升对社会面犯罪活动的震慑力和对社会面的控制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长沙警方在今年6月26日全面实施“大巡防”勤务模式的基础上,组织机关民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将进一步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让警力跟着警情走,确保“猫鼠同步”、精准出击,实现“网格布警、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机关民警夜间治安巡逻防控时间为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5时,巡逻区域为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街巷组成的29个巡区,巡逻模式包括车巡和步巡;所有巡逻警组将全部配备77式手枪或79式微型冲锋枪等武器,每名巡逻民警配备手铐、警棍、强光手电、喷雾剂等单警装备。主要职责是治安管控,即严格街面管控,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还要承担应急处突、警情处置、安全检查、纠纷调解等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全力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带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蓬勃发展,全市社会治安呈现出刑事治安案件总量、八类恶性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消防事故起数、交通事故死亡数等八项主要数据全面下降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1-7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3.7%,其中八类恶性案件同比下降36.1%,侵财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5.4%。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巡逻防控 巡逻警车 公安机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