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年减负近8亿元 收费减免政策落地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湖南出台了一系列收费减免政策清费治乱,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年可为社会减负近8亿元。此举进一步提高了涉企收费透明度,规范了涉企收费行为,加强了社会监督,有效制止了各种乱收费,减轻了企业负担。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湖南出台了一系列收费减免政策清费治乱,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年可为社会减负近8亿元。

今年以来,湖南取消了用地管理费、国际商务师(外销员)执业资格考试考务费和货物原产地证明书(纺织品原产地证明书)工本费等3项收费;暂停征收了矿产资源勘查登记费、采矿登记费、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其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费和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等6项收费;对小微企业免征了土地证书工本费、房屋所有权登记费、船舶港务费等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分别对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养老及医疗机构全额免征和减半征收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耕地开垦费、土地登记费、房屋所有权登记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白蚁预防费、城市绿化赔(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降低了部分产品质量检验、食品检验、计量检定、特种设备检测及纤维检验等一批涉企收费标准。

为了打通政策推进的“最后一公里”,省发改委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清单,规定项目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不得对企业征收,企业有权拒绝缴纳。此举进一步提高了涉企收费透明度,规范了涉企收费行为,加强了社会监督,有效制止了各种乱收费,减轻了企业负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登记费 省发改委 涉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