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出版”闪亮书博会 达成引进意向100余项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李国斌)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到湖南展馆考察,称湖南是出版大省,并点赞湖南在有些方面做在前面。 在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李国斌)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到湖南展馆考察,称湖南是出版大省,并点赞湖南在有些方面做在前面。

在湖南出版精品图书专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指着《中国民族节日风俗故事画库》介绍,这套书表现了中国民族的节日故事和文化习俗,由大陆和台湾一流的画家、作家共同打造,是一套精品少儿图书,日本、韩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出版商都表达了引进意向。刘奇葆高兴地说,文化类图书在国外还是很受欢迎的。湖南出版这类型的书,能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

当刘奇葆听到湖南出版的《百年中国艺术史》版权已输出到俄罗斯,湖南还出版了《中国油画五百年》梳理油画进入中国后的发展历程,他点头予以肯定,并说目前正策划编一套“百年中国画册”,包括国画、油画等各个画种的内容,在这方面你们已经做在前面了。

本届北京书博会期间,为国内外出版业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几天的时间里,湖南展馆观众川流不息,湖南10多家参展出版单位与众多国外出版机构进行了洽谈。至8月29日,已达成版权输出意向80多项,达成版权引进意向100余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出版 意向100余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