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调研长沙医院周边交通 写成近3万字报告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8月29日讯从7月上旬开始,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8名本科生组成了一支暑期调研团队,对长沙大型医院周边的交通问题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之后,一份近3万字的调研报告已经出炉。 长

潇湘晨报长沙8月29日讯从7月上旬开始,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8名本科生组成了一支暑期调研团队,对长沙大型医院周边的交通问题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之后,一份近3万字的调研报告已经出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的贾思梅是这支暑期调研团队的负责人,8名小组成员分别来自工程管理和交通工程两个专业。利用暑期调研长沙的交通问题,已经成了他们这个学院每年的必选项目。 “我们选择湘雅医院作为调查样本,因为这座医院在长沙很具有代表性。”贾思梅说,湘雅医院是湖南省的招牌大型综合医院,历史悠久,规模也较大,通常都拥有庞大且稳定的门诊量,诱发了庞大的交通需求,但医院停车配建不足和以往设计与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导致大量就医车辆无序占用周边道路资源的窘境。

贾思梅说,许多大型医院开口位于城市主干路旁,大量的进出医院交通对主干路的通畅交通造成阻断,破坏整个路网的运行平衡。如何为病患提供良好的就医交通环境,已经成了一个待需解决的问题。 8名本科生通过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调查,得到相关数据和资料,在这些资料的基础上分析湘雅医院院前道路设施安全服务情况、车行状况、停车规划等特点,发现现状的不足以及提供改善的意见。贾思梅说,他们希望这份调研报告能够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关注,加强对医院等公共地区交通管理与优化的重视程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医院 交通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