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到来 长沙警方发出9类典型诈骗预警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聂映荣 通讯员魏文超)开学季到来,长沙市公安局前日对外通报,该局将对各校园的安保措施、校车等进行检查,并将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同时,开学季是各类诈骗案的高发期,市公安局发出防诈骗预警

长沙晚报讯(记者聂映荣 通讯员魏文超)开学季到来,长沙市公安局前日对外通报,该局将对各校园的安保措施、校车等进行检查,并将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同时,开学季是各类诈骗案的高发期,市公安局发出防诈骗预警,并公布了9种开学季常见诈骗类型。民警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内保部门将督促各学校属地派出所,会同各学校保卫部门,在开学期间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开学期间是学校报到缴费的集中期,现金流量大。长沙警方将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防止学生被盗抢、被伤害,同时指导学校落实收费场所的安全保卫措施,督促学校与上门收款金融机构取得联系,确保大额现金收缴和押运安全。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以防范校车重特大交通事故为重点,经常性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进行检查,并派出警力加强重点高校周边交通疏导,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开学后,长沙警方将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专门培训,并对全市校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校车不带“病”上路。

相关链接

9类开学季典型诈骗

1.求助诈骗。遇到陌生人声称没钱或钱暂时无法取出,向你求助时,应建议其到学校保卫处或拨打110求助。

2.冒充学校工作人员诈骗。

3.中奖诈骗。切勿轻信中奖信息。正规兑奖无需大笔费用。

4.网购诈骗。网上购买各种开学要用的物品时,要认真核实网站域名,要在正规网站进行购物,勿贪图便宜。

5.招聘诈骗。找兼职工作时,一定要通过合法的中介,不要盲目相信陌生人。

6.推销诈骗。遇上门推销各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不要轻易购买。

7.以老乡的名义诈骗。对方如果真有困难,让他找老师或者辅导员寻求帮助。

8.网上交友诈骗。网络交友时,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要给对方汇款。需要见面时,不要单独前往,更不要在偏僻的地方见面。

9.谎称同学住院诈骗。遇事不要慌,先打电话找同学或老师核实;开口就转账,必然是骗子;将情况告诉家人朋友,多个人判断参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诈骗 开学季 长沙警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