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披露龙山凶案搜捕细节 嫌疑人左肩被砍


来源:华声在线

24日晚,犯罪嫌疑人汪文生被警方成功抓获。通讯员付帆摄 本报8月27日讯湘西龙山县“8·22”特大恶性杀人案发生后,湘西自治州火速调集了千余警员参加搜捕,此案得以2天告破。今天上午,湘西自治州武警支

24日晚,犯罪嫌疑人汪文生被警方成功抓获。通讯员付帆摄

本报8月27日讯湘西龙山县“8·22”特大恶性杀人案发生后,湘西自治州火速调集了千余警员参加搜捕,此案得以2天告破。今天上午,湘西自治州武警支队向三湘都市报报记者披露了搜捕过程,并表示湘西警方一定兑现奖励。

【困难】 山林地形复杂

湘西武警支队的陈警官全程参与了此次抓捕行动。他告诉记者,此次搜索的最大困难就是该地地形复杂,上山的路是基本没有的,甚至本地村民也摸不清地形,但是嫌疑人汪文生由于经常上山打猎,对地形一清二楚,逃脱速度快,反侦察能力强。

此外,天气炎热也让许多警员体力不支,部分警犬还出现了流血现象。陈警官告诉记者,警犬的嗅觉对于搜查是非常关键的,没有了警犬,搜查的困难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随着搜索范围扩大,开山越高地形越复杂,有些溶洞因杂草树木的遮掩,十分隐蔽。但又考虑到嫌疑人极有可能经过此地,搜捕警员必须一一攀爬,因此几乎所有警员都有不同程度划伤。

【抓获】 讨要食材后被发现

8月24日,在向一个村医务室讨要食物药材之后,村民立即报警,警方迅速缩小搜查范围,当晚10点50分左右,在龙山县洗车河镇老洞村一居民家中抓获了嫌疑人。

据了解,当晚汪文生由于饥渴难耐,偷偷溜入居民家中被居民一眼认出,立刻追赶后将其制服。

抓捕归案后,汪文生被押送至龙山县公安局。

【奖励】警方承诺一定兑现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了湘西自治州公安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该局在协查通告上承诺的悬赏一定会兑现,“由于当时现场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人数较多,目前我们正在统计人数,一旦确认人数,立刻兑现奖励。”

■记者陈昂 实习生吕泽宇

通讯员李国栋

相关细节

嫌疑人行凶时左肩被砍10余厘米

警方透露,由于嫌疑人有家暴行为,并且妻子何五云有婚外情,夫妻两人长期两地分居,感情十分不合。嫌疑人在刺杀过程中遭到反抗,导致其左肩被砍一10余厘米的伤口。

但是,警方在事后的调查中发现,案发后周边村民对此表示十分诧异,根据他们对嫌疑人的了解,认为嫌疑人比较瘦小,性格也不差,为人处世比较正常,不像会做出这样事情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嫌疑人 湘西 左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