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女孩来长看节目误入传销 假装顺从机智脱困


来源:红网

8月27日,郭茜与汪璐已乘坐大巴返回陕西。图/华商报 8月27日早上10点,陕西女孩郭茜(化名)与汪璐(化名)乘大巴抵达西安。此时,离她们出发去长沙看电视节目录制已有半个月时间。 两人受初中同学之邀来

8月27日,郭茜与汪璐已乘坐大巴返回陕西。图/华商报

8月27日早上10点,陕西女孩郭茜(化名)与汪璐(化名)乘大巴抵达西安。此时,离她们出发去长沙看电视节目录制已有半个月时间。

两人受初中同学之邀来到长沙后,被传销人员带到泉塘安置小区,传销团伙给她们按摩、洗脚、上课、洗脑……汪璐假装顺从,在与传销人员熟络后,以家人要到咸阳住所拿行李为由,让传销人员给家人寄了一把钥匙,给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

8月26日,长沙警方对泉塘安置小区进行清查,捣毁传销窝点3个,查获传销人员21人。

事发受同学邀请到长沙后失联

“一路顺风口味虾。”这是郭茜失联前,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最后一条信息。因为这条信息,亲友们深信,两个孩子在长沙的某个地方。

郭茜的表姐白女士介绍,郭茜和汪璐在咸阳一家电影院工作,两人都是23岁,对长沙有很大的兴趣,“这次是去看一个电视节目录制。”

白女士说,郭茜此次到长沙游玩,是受一名初中时的男性同学邀请。两人多年未见,但对方称在长沙工作,要郭茜到了就打他电话,他负责接待。于是,8月11日,郭茜和汪璐一同乘坐K1298次列车从西安出发至长沙。

之后的几天,家属们不见两人报平安,便打电话询问,才发现两人手机均已关机。此后的近半个月时间内,亲友们不间断地拨打她们的电话。郭茜的外公魏先生说,他至少拨打了上百次。

白女士说,家人随后到郭茜的户籍所在地礼泉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警,但未予受理。之后,家人们到西安车站派出所报警,对方建议他们到失踪所在地长沙报警,之后家人将情况反映给长沙警方。

被困被“同学朋友”接到住所

27日下午4点左右,随家人回到咸阳礼泉县老家的郭茜,向当地派出所讲述了两人到达长沙后的遭遇。

8月12日凌晨,郭茜和汪璐抵达长沙。之后,她们拨打了男同学的电话,对方却一直没有接听。在此前交流时,男同学告诉郭茜说,电视节目的录制点设在星沙,但没有说具体位置,只是约在星沙一商业广场见面。于是,两人来到约定的见面地点,一直在广场附近等待,直到上午9点,对方仍没有出现。

随后,郭茜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男同学的朋友,因为男同学有事耽搁,她代为接待郭茜两人。上午10点左右,两名陌生女子与郭茜两人见面,声称录制时间还没到,先带她们去男同学的住所。

“我不认识路,只记得坐了13块钱的出租车,陌生女子说话带很浓的地方口音,自称是安徽人。”郭茜说,12日中午,她们被带到“同学住所”,但房里没有任何家具摆设,只有两个不到30厘米高的小板凳。郭茜有些生疑,陌生女子则称“你同学正好在搬家”。等了很久,同学依旧没露面,郭茜正准备打电话,两名陌生男子却进入房间,将门反锁。

求救寄给家人钥匙提供破案线索

27日晚上7点,汪璐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郭茜的男同学自始至终没有出现。两人被困在房间后,不断有人给她们传输“经商之道”,要两人发展人头。“我一直提醒自己,是骗人的。”汪璐说。

汪璐说,最初两人还能接电话,但每次都有人掐着她们的脖子,“不准我们乱说”。8月12日,汪璐的一位朋友给她打电话,在电话这一端,汪璐很紧张,但她急中生智,故意说了些不着边际的话,“我没有结婚,就喊我朋友老公,他一听,就感觉到不对头”。随后,这位朋友找到汪璐家人,亲友们开始报警求助。

在随后的日子,传销团伙彻底没收了两人手机。“对方软硬兼施,除了上课,还会请我们洗脚、按摩,偶尔也会言语威胁,要我们‘服从安排’。”汪璐说,两人所有的活动都不能出房间,日子久了,逐渐与成员熟络。8月20日前后,汪璐提出给家人寄东西的要求,她说,自己在咸阳的出租屋有不少财物,想寄个钥匙回去,方便家人取东西。

8月25日,汪璐的父亲收到邮政工作人员送来的钥匙,之后,家属将邮件的相关单据交给了长沙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

女孩现状

不愿多说话,身体没有受伤痕迹

8月26日中午,传销团伙的“大主任”突然找到两个女孩谈话,称“留得住你们的人,留不住你们的心”,随后,提供给两人回西安的汽车票。

26日下午3点左右,郭茜和汪璐登上了长沙回西安的长途汽车。

8月27日上午10点多,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郭茜的表姐白女士。白女士称,刚刚在西安的长途汽车站内接到郭茜和汪璐。对于在长沙的遭遇,郭茜不愿多提。记者提出与郭茜通话的请求,被白女士婉言拒绝,“她不愿意说,让她休息吧。”

白女士说,两人回家后都不爱说话,从表面来看,身体没有受伤的痕迹,“应该没有受到粗暴对待”。

警方查处

捣毁3传销窝点查获21人

8月26日,根据相关线索,长沙警方组织警力对泉塘安置小区进行了清查,捣毁传销窝点3个,查获传销人员21人。

汪璐说,警方清查时,她们已经被传销团伙放走。事后,长沙市公安局民警进行紧急核实,最终确认两名女孩已经上了回西安的大巴,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目前,警方正对相关案情作进一步调查。

泉塘安置小区位于长沙市郊,绝大多数居民为外来人口,一直以来是传销分子集中活跃地。2013年,省市工商部门公布长沙十大传销据点,泉塘安置小区“榜上有名”。

2014年4月28日至7月31日,长沙市工商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综治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集中整治一批传销严重的区县市,其中长沙县泉塘街道被挂牌督办。

今年5月25日,湖南省政府举行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5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确保2016年底前全面实现全省“基本无传销”工作目标。

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蒲思静 齐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女孩 节目 陕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