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浙江商会爱心助学 30名贫困学生领到助学金

2013年09月06日 09:4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谷桔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湘潭在线9月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9月5日下午,雨湖区响水乡南谷中学大礼堂十分热闹。由湘潭市浙江商会发起,湘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湘潭市委共同开展的“关心下一代百名学子助学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天,有30名贫困学生高兴地领到了助学款。

活动现场,稠泉学校小学生杨丹拿着一个刚领到的新书包,一遍一遍地摸着书包上的卡通人物,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个小女孩的家庭十分困难,父亲患重病,身有残疾的母亲出走多年,家里的房子也很破旧。杨丹姐妹上学和日常生活全靠祖母捡废品维持。当天,浙江商会成员给杨丹送去了一个崭新的书包,还资助了她800元。

除了杨丹之外,当天还有29名学生受助,他们分别来自市十八中、南谷中学、仙女中学、山界学校、响塘小学等学校。他们每人获赠一个新书包,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获得的资助款分别为800元、1200元和2000元。在资助部分贫困学生的同时,浙江商会还慰问了部分教师。

“我们的很多成员都已扎根湘潭,得到了湘潭人民的帮助,所以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湘潭。”湘潭市浙江商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这项活动开展的第三年。

据了解,从2011年起,浙江商会每年向市希望工程基金促进会办公室捐资15万元,资助我市家庭贫困的优秀中、小学生。今年,获得浙江商会资助的学生一共有142人。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浙江商会 湘潭 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