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市场举行运动会 60位摊主现场PK行业技能


来源:浏阳网

剥青皮豆的男选手当仁不让。记者 张玲 浏阳日报记者 张玲 微浏阳:菜市场播放《运动员进行曲》,这是什么节奏?昨日上午,朝阳社区梅花小区菜市场,六十多位“卖菜能手”参加行业技能大比拼,卖小菜的一起比剥青

剥青皮豆的男选手当仁不让。记者 张玲

浏阳日报记者 张玲

微浏阳:菜市场播放《运动员进行曲》,这是什么节奏?19日上午,朝阳社区梅花小区菜市场,六十多位“卖菜能手”参加行业技能大比拼,卖小菜的一起比剥青皮豆,卖猪肉的一起切磋刀法,卖家禽鱼类的用手感来估重。

不比不知道,剥豆能手20分钟居然剥出了一斤六两青皮豆。市民举着大拇指说:真是行行出状元,高手在民间!

比速度

20分钟剥豆一斤六两

十点钟声刚响,第一项比赛就开始了——瞧瞧看谁剥豆子最快?

二十多位参赛选手已经各就各位。汤桂华今年六十了,在蔬菜区卖小菜多年,这次她抽中一号。认识的人在外围大喊“汤大姐,加油!”汤桂华捂着嘴大笑起来。62岁的李淑媛则有些紧张,她搓搓手,说“经常剥豆子,从没比过赛啊!”

剥豆子比赛的选手中,最显眼的要数14号邓方古了,他是唯一的男性。一听到有人喊他“加油”,他十分不好意思,直说“哎呀!怕不行,别人都是高手”。

这时哨子声响,比赛开始了。17号陶丽还没反应过来,观众的加油声已经此起彼伏了。相对一些手忙脚乱的,有些选手简直是上了“发条”,两手翻飞,豆壳不断掉落,框里的豆子一下子就满了。

“12号加油!”“9号!9号!”观众已经闹哄哄了。20分钟到,用秤一称,大多数都剥了一斤多,16号王新元居然剥出了1斤6两8钱,堪称“剥豆能手,”最后他勇夺冠军。

比精准

手起刀落只差一钱

常年和肉类鱼类打交道的卖菜老板,不用称,只用手拎一下就能估摸出大概的重量。剥豆子比赛结束后,家禽鱼类区和肉类区的技能比赛就开始了。

肉类区老板先比“刀法”。比赛规则是顾客需要一斤三两的肉,谁凭手感切出最接近的数字,谁就是冠军。1号选手谭常辉走出来,拎着菜刀也不多说,手起刀落,直接“上肉”。有人摇头:“谭老板!差了差了!”裁判员拿着称过来称,没想到,一斤三两一钱!

观众沸腾了,个个惊叹不已。5号选手谭新华是员女将,一上场,气势丝毫不弱,手法也不差,选手们刀法的“神奇”,让观众大饱眼福。

这边家禽鱼类区的老板们已经准备“估重”了。主办方临时拿来一只鸡一条鱼放在案板上,选手们围着:“我觉得这鱼有3斤8两”、“我觉得是4斤差几钱”、“这鸡大概2斤6两吧”……

结果一出来,鸡2斤3两9钱,鱼4斤零5钱,估得最相近的选手只差几钱。

“老板们的手就跟秤一样准啊!”围观市民直呼“真是不可思议”。

“其实这次比赛,就是要求卖菜老板更快更精准地为顾客服务。”市场管理方负责人胡细华说,“更有服务意识,更高速和高质量,就是市民心目中的冠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菜市场 技能 位摊主现场PK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