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阳高中女生网络兼职“刷信誉”被骗千元

2013年07月31日 07:04
来源:衡阳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衡阳晚报讯 走在街头巷尾,网上兼职广告可谓多如牛毛,上面的广告语声称“足不出户做兼职,月收入轻松上千”,这是真的吗?最近高中生小美就因社会经验欠缺上了“网上兼职”的当。

18岁的小美今年刚高考毕业,因为闲在家里无聊,便想利用暑假时间赚点钱,7月26日下午,她在58同城网站上浏览时,发现一份轻松赚钱的兼职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帮别人刷信誉,在家里守在电脑边就能上班。”小美告诉记者,因为看到这份工作简单易上手,而且收入还不错,就主动接下了这份活。

通过网站上发送过来QQ号,她联系上了对方,之后对方教导小美如何进行刷信誉的操作,声称只要拍下购买网店里的游戏点卡一次,交易成功后,对方会把钱返还,每一笔交易还有一定的报酬,刷得越多,报酬越高。

27日晚,对方要求小美花400元拍下一张游戏的点卡,她没有多想直接使用支付宝花了400块钱,拍下游戏点卡。正等着对方给自己打回本金和工资时,却不想对方称电脑系统有问题,需要再花钱重新拍一次。

小美虽然有所怀疑,但对方信誓旦旦,便打消了顾虑,又重新购买了一张400元的游戏点卡。此时对方发一个截图给小美,说支付宝已经支付成功,但是出现了卡单的情况,说要重新刷一次。

小美按对方要求重复操作几次后,对方便从网上消失,小美一共被人骗去了1100多元。28日上午,在记者的建议下,小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记者在网上搜索“兼职”、“刷信誉”等关键词,发现这类招聘信息足有上万条。随后,记者了解到,如果要求直接打款的卖家十有八九是骗子,并且“刷信誉”在购物网站上是明文禁止的。因此,市民在进行网购或寻找兼职时,要找可靠有声誉的网络平台,对涉及钱财的交易,要多留个心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信兼职“刷信誉”。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小美 支付宝 兼职工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