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大巴上英勇斗歹徒守护乘客安全 右眼失去光明

与行凶歹徒搏斗,他倒在血泊中,右眼永远失去了光明。回想起两月前大巴车上惊险一幕,乘务员李声发说——“我不能放手,不能让他危及乘客”。

“平民英雄”周海明:从湘江中救回13条人命

“下水救人,于我而言其实就是一项本能。”在多少次的惊心动魄后,常人眼中的勇敢对周海明来说已经变成常态。他用默默的善举传承着雷锋精神,演绎着一个“平民英雄”的传奇故事,映照了一个质朴的长沙汉子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耶鲁毕业生秦玥飞回湘做村官:为普通人做实在事

近6年了,耶鲁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的秦玥飞,仍留守田野,仍拿着每个月1450元的工资。如今他正全心投入公益组织“黑土麦田”,这是他去年夏天发起的,旨在通过对接资源,帮助农村创业者和大学生村官发展当地产业,改变农村面貌。

“路见不平”拔钉相助 79岁老人除钉8年清理500多斤

施工挡板拆除后,常常会留有钢钉,这些钢钉小指粗细,一不留神就可能被绊倒。而在长沙有这样一位老人,抡起锤子,把这些凸起的钢钉敲进去或拔出来,只为让过往车辆、行人平安出行。这样善意的举动,老人坚持了8年。

长沙公交司机路遇电动车起火 停车飞奔去灭火

10月21日,长沙一公交司机李亮生正在开车,看到前面一辆电动车起火。李亮生立即将车停稳,拿起灭火器冲上去灭火。

浏阳医生变身“最美担架哥” 就地用木板抬出伤员

“给这位急救医生120个赞!”今天,浏阳市北盛镇中心卫生院“担架哥”周杏仁医师身穿白大褂、脚蹬凉鞋,在泥泞的路上抬送伤员的照片引来了朋友圈的围观,赢得大家的一片赞誉。

长沙橘洲景区复园列出时间表 更多团体志愿者加入

由于受灾面积广,清洗难度大,目前橘子洲景区面临最大困难就是人手不足、清淤设施缺乏,团体志愿者纷纷加入保护橘洲行动中来,力争在7月15日开园。

益阳67岁老党员连续战斗10小时 倒在抗洪一线

7月8日上午,百余名干部群众自发来到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长矛仑村,悼念在抗洪中献出了生命的老党员周述生。

永州唐氏兄弟俩驾渔船救出300名受困群众

从7月1日到3日, 唐新林、唐满园兄弟整整两天三夜没有合眼, 他们说,这也没什么,这是我们心甘情愿做的,很高兴能为家乡出一份力。

泄洪水闸失灵 51岁村支书跳进洪水堵住闸门缺口

他纵身跳入江中,在水中用沙袋、棉被将失灵无法关闭的闸门堵住,成功避免了上百亩农田和十几栋房屋被洪水淹没。

长沙米粉店深夜上堤做夜宵:只为战士能吃上热食物

直到米粉店的工作人员看在一线及附近坚守的军民没有人吃了,他们这才放心的离去。短短两三个小时,就做了两三百碗米粉。

女子下车时忘拉手刹 民警飞身救人3根肋骨被撞断

女学员完成科目二考试后,兴奋异常,人下了一半,却忘记了拉手刹。车辆自动向前滑行,带动她整个人前往冲。

湖南男子为捐造血干细胞 1个月减肥15斤

三年前,因为一笔笔匿名捐款,他身患重病的家人度过劫难。三年后,他毅然减肥15斤,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娄底一基层纪检干部9次下水救人 负伤后仍去救灾

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防汛救灾工作,在第9次准备下水的时候由于疲惫不堪,李文毅被河边一根建筑钢筋绊倒,直挺挺的摔入水中,在众人合力帮助下,才将他拖到岸上。此时他已经在水中足足浸了3个多小时。

湖南5人入选6月“好人榜” 七旬党员为老服务6年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湖南5人上榜。其中,邓学东是来自长沙望城的一名七旬老党员,他6年来投身为老服务,投入经费10万元,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

患病高考少年考出高分后去世 自愿捐献遗体

2017年高考,来自芷江侗族自治县大山深处的寒门学子杨仲林考出了理科609分的好成绩。这时的他,本应与家人、老师和同学一起庆祝收获,但录取通知书还没来,他就被无情的病魔夺去了年轻的生命。

抗洪抢险里的温情时刻:湖南各地志愿者踊跃救灾

从6月22日起,湖南经历连续强降雨,长沙、怀化、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受灾严重。在抗洪一线,有救援工作队冲锋陷阵;在大后方,也有一大批志愿者为了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而共同奋斗。

危急时刻 长沙岳麓区七旬老党员跳下水堵住漏口

危急时刻,七旬老党员李希强来不及穿上雨衣雨裤,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带领众人用沙袋奋力堵口。经过大家三个多小时的奋战,这处漏口被及时堵住。

为堵管涌 黄兴镇村支书将自家皮卡车推入水中

随着一声命令,五名村民一起将载着巨石的皮卡车推入湍急的排水渠中。在浏阳河水倒灌排水渠的紧急关头,长沙县黄兴镇仙人桥村支书下令将自己的车沉渠堵管涌。

小车被洪水冲走母子被困车上 宁乡七旬渔民划船救人

许红祝开车经过乌江河石井河段时,小车突然被洪水冲走,并慢慢开始往下沉,两人在洪水困住中等待救援,情况万分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