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人大代表访谈:让“城市美容师”生活得更美好

2014年02月10日 11:12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身为珠晖区环卫局清扫班一班之长,李萍对一线环卫工人工作之艰辛和工作环境之恶劣感受颇深。作为本次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李萍是专为一线环卫人员谋福利而来的。

今年,随着清洁卫生、摆摊设点、户外广告、渣土运输、交通秩序、违法建筑“六大战役”,提升绿化、亮化“两项工程”的有序推进,城区脏、乱、差的现状得到了大大改善,街道整洁了,湘江、蒸水、耒水的水更清了……秀美雁城迈向“宜居家园”的铿锵步伐更加矫健有力。这背后凝聚了一线环卫工人辛勤付出。

“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很辛苦,但是每个月的工资却只有1100元。”李萍告诉记者,珠晖区环卫局清扫班共有25人,但是一人有编制,其他都是临时聘用,生活拮据且没有保障。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召开,李萍带着环卫工兄弟姐妹的信任而来,她希望政府在财政许可的情况下,尽量能给一线环卫工人涨涨工资,在其他社会福利方面,别忘了那些日夜奉献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让他们能够体面而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

同时,李萍还呼吁雁城每一个市民,把雁城当成自己的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我们为把衡阳打造成“宜居家园”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人大代表 美容师 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