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阳人大代表胡朝阳:为民间文化艺人找家园

2014年02月09日 17:36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邓德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衡阳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人大代表胡朝阳作为衡南县文化馆馆长,她认为把衡阳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旅游城市,地方特色文化是重头戏。

胡朝阳告诉记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她感到很振奋,切实地感觉到政府正在部署如何把衡阳建设成为一个美好的城市,报告里有很多细节,能够给全市各行各业找到未来的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把衡阳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作为一个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她认为应该大力挖掘衡阳的地方文化特色。

如何挖掘地方文化特色?胡朝阳认为要更广泛地团结民间的艺术家。近年来,衡南县的群众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比如衡南七巧龙、泉湖二月八、衡南渔鼓、国际诗歌节等,这些活动也为衡南县树立起了文化品牌,老百姓也在文化品牌之中享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但还有很多民间艺人至今没有自己的组织,没有自己的家园,生活也没有来源。做衡阳地方文化特色,就应该把一部分的具有传统文化功力的艺术家团结起来,给他们一个温馨的家园,让他们安心地把自己的艺术呈现出来,打造衡阳闪光的特色文化。民间艺人身上有民间的智慧,还有精彩的艺术结晶,能够把他们心目中、手中的文化发掘出来,将会给衡阳带来巨大的文化效益。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文化 衡阳 人大代表胡朝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